close
他跟我說...我之前所受的訓練是工程類的訓練方式
但是PhD並不是只是提出一個問題...建好一個module做測試跑出數據
然後再利用統計去分析
而是要提出一個創新的看法和理論再去驗證
他說從我的proposal看不出來我要如何去做
我跟他承認我的proposal寫得不夠完整...寫得很籠統
他開始跟我解釋
PhD在英國是象徵非常高的社會地位...而且是最高的學歷
他們非常重視PhD的訓練方式...所以他想知道我希望能從他們學校學到什麼
或是他們有什麼可以幫我完成PhD的學位
我聽完之後有點尷尬的笑...回他一句"I'm not sure."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
他聽完後就笑笑的說沒關係
接下來他就開始跟我說一堆東西....有些單字我真的聽不懂
因此這邊我聽他說英文就開始覺得很吃力...
我突然覺得...英文考試是一回事...用英文生活又是另一回事
只知道他大概是說唸PhD需要會一些基本的東西...
看我是想做哪方面的研究...
我就跟他說...我主要是想學interactive design
特別是interactive media...想做這方面的研究
我可以用Dreamweaver或Flash去建立我的研究module
後來他問我說知不知道在英國唸Phd是唸三年...
我跟他說我知道...而且我預計是花三年的時間(其實內心吶喊想待在那邊四年)
他說他可能要回去跟他的同事評估我的狀況
會要我修課拿一個MA in research in Art and Design
因為我之前所受訓練的方式沒有很完整的可以去獨立思考理論性的東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