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收到小慧MSN的通知說她們MA in Design是星期四晚上畢業展開始
會展出一星期,直到下星期才結束
不過第一天人會比較多,所以我在自行斟酌時間
於是昨天晚上跟Loren約好今天看畢業展
差不多12點到The End Gallery,裡面的確是放著許多作品
每件作品都看得很仔細,設計方針好不好先不說,模型精緻度很高
還可以讓參觀者親自working,我還蠻驚訝的
尤其小慧的模型,我ㄧ進去就發現到它,我還以為是某個英國人的作品
木工做得很好,然後抬頭看作者,才發現原來是小慧的作品
再來就是作品的設計動機和方針,每樣作品的作者對於這兩項都有很清楚的解釋
尤其是對人的需求和產品間的互動,有很深入的想法
由於每件作品都有一份報告可以看,所以可以看出設計者對於自己的作品從現象觀察,文獻探討,設計構想發展到最後成品的實現
都有很清楚的交代,每件作品都有很完整的設計過程
看到一半的時候,小慧和她的同學剛好也進來
結果她們還很熱心的跟我解說她們的作品,還有她們如何做模型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學校一堆機器設備,只是因為我是做研究,所以沒機會接觸
然後她們今年畢業的才八人,原來MA in Design的學生本來就不多
聽說跟我一起去年入學的人更少,才四個人
呵呵~果然還蠻小班的,不過小班有小班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