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Wen二月底來Sheffield玩的時候,曾經弄了一道餅乾,深受大家的喜歡
這次的Easter Holiday,因為學校沒開,我在家閒著也無聊
於是決定自己一個人用這道小點心,好好打發時間
首先呢~先要進行材料的部分,我在網路上找食譜,似乎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各說各話,也印證了我的想法"別人的例子是例子,套在自己身上不一定合適"
所以決定自己試,找出屬於自己的方法

我用了以下的材料:
全蛋2顆,蛋白3顆
奶油約100g
麵粉約80g
糖隨意
杏仁片也隨意

以上,該隨意的真的隨意,因為是自己吃~也不是要拿出去賣的
奶油我用熱水把固態融成液態後,與其他材料開始混合

完全混合後,要看混合材料的濃度,有點稠又不會太稠,這個就自己判斷吧~呵
接著要把baking paper打開來,放在烤架或烤盤上
我是用烤pizza的烤盤,然後把材料鋪在baking paper上,越薄越好,因為它是"瓦餅"

形狀隨意,其實有些人會把它弄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分散,但是我覺得太麻煩
所以我就索性把它弄成一大片,形狀接近圓形
然後就放進烤箱,大家都說溫度要調幾度,火要多大
但是我們家的oven根本沒辦法看溫度,我只好自己目測

我後來算了一下時間,一片烤出來的時間約15~20分鐘
要看外表的顏色,通常外圈會比較焦,裡面沒焦就好
烤完後放在盤子上等待冷卻,吃起來會脆脆的唷~

這圖是第二片了~
我算一算我的材料,一共烤了5片半,一片就很大片了
烤完後,放在廚房桌上,分別跟Ilca和其他室友說如果他們想吃請自便後,我就回房
過了一小時後到廚房,只剩下2片而已,我趕快拿一片進房間吃
早上睡起來後,全部已經吃完了~
呃...這會不會太暢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