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從圖書館借來唸的書,都是超貴的書...
尤其有一本書是90鎊以上的書 XD
其實有些書是可以在圖書館借到,但是有些書真的是太popular了
加上學校圖書館的借書期限是一週
一旦別人預約要借書時,就必須在規定期限還書
其實這也是一種公平的制度
因為不是只有一個人要借這本書~
這讓我想到之前在大同要借書都是要等好長一段時間
然後又不能預約借書,每次等別人還書時,已經是等好久一段時間了
現在雖然可以從別人手上'搶'過來看,但是過一段時間又會被其他人'搶'過去看
所以最後決定自己買覺得還不錯的書
但是在英國買書真的是一個大學問
以Research的書為例,一本brand new的書就要20鎊以上
書皮還有分soft跟hard,也就是所謂的平裝本和精裝本
精裝本更貴,竟然要跑到60鎊以上
之前我問過Rizal哪邊可以買到二手書
他是教我去Blackwell問看看
昨天決定要買一本分析Grounded Theory的書,於是跑去City Campus旁邊的Blackwell
結果那家分店沒有存貨,店員幫我查了之後說另外一家分店有
大概跟我說了位置後,我就跑去找,但是沒找到那家分店
後來回家後,想想...一本22.9鎊的書還真是貴
我還不如上網找二手書買...
最後在Amazon上訂書,書本加運費一共19.7鎊
雖然還是不便宜,但還是省了約3鎊的錢...
之後應該還是會買一些書,不得不花的開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