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我是個沒有收入的窮學生,最重要的就是節流
套一句話說:節流即是開源,而我每天都在找節流的方式
把話題拉回找房子的事情吧~先來個前情提要吧 XD
話說星期三看的房子已經被我剔除掉後,剩下另一間房子待觀察
而我星期三打電話給那位房東,也說好是今天下午2點約看房子
由於星期三跟那位房東聊了一下,他說他是從馬來西亞來的
剛好辦公室有兩個馬來西亞的PhD學生,於是昨天Seminar的時候就問了其中一位
要知道~馬來西亞是一個多元化的國家,它的種族包括了馬來人,中國人和印度人
因為我知道那位房東的名字,我就問了Zahuli這房東的名字是馬來人還是印度人(名字根本不像華人的名字,所以不可能是華人)
Zahuli跟我說那名字是印度人的名字,他猜應該是印度人
結果,真的被他猜中了...是一位印度歐基桑(我猜應該50~60歲吧)
同樣地,我也是拉了Yaiko和她姐來看房子
這房子,算是一般英國的普通房子,不是apartment,而是有閣樓的house(我覺得有點難解釋,有機會再拍照好了)
房子與房子的中間有一個gate,中文是叫窄道,聽說以前是給馬進出的
房東先大概跟我介紹週邊的環境,說真的我這些都知道
接著他就帶我們從gate走進去,這個gate還有門鎖住,然後從房子後門進去
我是覺得很奇怪,前門不走幹嘛走後門....心中還在嘀咕的時候
我們就已經進入房子,先進去的是廚房,不大但很乾淨且還蠻整齊(其實東西應該是說被收好位置)
廚房裡的基本設備,該有的都有,還有一張四人的小餐桌
接著房東打開通往地下室的門,赫然發現冰箱在裡面.....
然後房東跟我們說第下室是放雜物的地方,像旅行箱就可以放在下面
接著往前門的方向走就是客廳,一樣也是該有的東西都有,像沙發,桌子和電視
不過看得出來這間房客似乎不愛往客廳跑 XD
在廚房和客廳的中間就是通往二樓的樓梯,樓梯不大,真的是一個傳統的英國房子 Orz
一上二樓,左右兩邊各一間房間,而前方是廁所加浴室,右手邊是空房間,左手邊是一位伊朗男生在住
聽房東說另外三間房間已經住人了,除了伊朗人是上班族之外,三樓的閣樓兩間房間是兩個阿叉妹住
跟我唸同一間學校,然後唸得系竟然跟Monalisa一樣...她們應該是同學吧
然後房東說他們三個平常都很安靜,都是各做各的事
我覺得還不錯,至少室友這方面我就不用擔心會遇到品行不良的室友
然後房東帶我們進去看右手邊的房間,說真的房間比我現在住的大一些
但是我覺得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傢俱的關係
單人床,小書桌...跟我現在的雙人床和大書桌比稍微小一點
但是我覺得對我來說夠用了,而且單人床好像是雙人床的2/3
除了床之外還有書架和放衣服的抽屜櫃,最驚人的是掛衣服的衣櫃是藏在牆壁裡面
所以空間感覺比現在的還大間,然後加上大窗戶
因為是在二樓,所以開窗戶不需要太擔心會遇到小偷的問題
Yaiko和她姊都覺得這房間比前天看得好,後來我去看了一下廁所,還蠻乾淨的
不知道是不是有輪流打掃?我們看完後就往一樓的客廳走
有看到網路分享器,所以這間房子有網路可以使用
我和房東說,我想再看看二樓的房間,於是我們三人跑到二樓的房間仔細看完後稍微討論了一下
她們是覺得這房間值得租,我們又繞回一樓,於是跟房東一起從後門走出去
我跟房東說如果要簽合約的話,能不能從6月1日開始算?房東跟我說可以
然後再來是訂金的部分,房東說他不收訂金,因為他覺得學生沒必要收
再來他也覺得收訂金很麻煩...哇~這房東會不會太好啦?!
那房東就問我說什麼時候要簽合約,我就跟他說我必須還要跟Yaiko她們討論
然後晚一點再跟他聯絡,房東就說好,於是我們就離開
回到家後,我就開始在算錢...一週52鎊,如果住一年52週一共2704鎊
加上其他bill算最多一年400鎊,這樣也才3104鎊,比我現在住得還便宜(3154.28鎊還不包括bill...Orz)
而且那房子的環境算不錯,距離學校也近
因為我怕房子被別人搶走,晚上就打電話給房東,想說下星期再看一次房子,如果確定我就跟他談合約的細節
結果電話是房東太太接的,她說她會幫我轉告房東
希望這件事趕快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