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研究的需要,所以要訪談
由於是質性研究,訪談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具,問題也需要慎重的考量
不過,我要找的受訪者是男性,因此先找Mike當第一個'受害者' XD
本來是約在Yaiko她們那邊的休息室,結果她們臨時說要去city centre採購
我跟Mike只好先約在他們學生宿舍 The Forge 的reception
去的路上,想說兩手空空不是好事,因此我繞到Sansbury買了可樂當做'酬勞'
雖說之前推演訪談的時間會是20~30分鐘,但是實際狀況我沒遇過
很擔心會拖到一小時,這樣似乎對Mike也很不好意思
結果到了reception後,Mike說乾脆到他房間會比較好
在訪談之前,我先大致的跟Mike說我訪談的目的
然後跟他提醒說因為研究道德,所以必須要請他簽同意書
以表示他已經確定知道訪談的目的和內容,而訪談的內容將會做為我的研究使用
接著就拿出我久久沒用的iPod和麥克風錄音
整個訪談的過程還算順利,不過從開始到結束,竟然花了48分鐘
這倒是讓我有點意外,畢竟我本來預計的是20~30分鐘
不過我採取的是Grounded Theory的方式,所以這次的訪談將作為我下次訪談的依據
也就是說每次的訪談內容是可被修正的
我現在預計是會訪談15位男性,但是現在有點擔心會花很長的時間
畢竟我必須把錄音轉成為紙本格式,然後再進行coding的動作
看來受訪者應該沒辦法找多了...
但是下午出門時,有遇到Ilca和她男朋友,我有跟她男朋友約訪談的事
不過,時間不確定,只是我現在先把Mike訪談的內容轉為紙本紀錄後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