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來英國時,帶過來的手機是NEC,說真的我已經忘記型號是多少
但是我記得的是它已經陪我走過4年多吧~
這要把時間拉到2003年10月,因為心情非常低迷,因此買入這個手機
而這個NEC手機有太多回憶了,雖然之前用過其他手機,但這手機是陪我最久的
入伍的時候,因為是當傳令兼駕駛的緣故,所以把這手機帶入軍中
也就這樣陪我退伍,接著開始上班,然後來英國唸書
到現在2008年4月,再過5個多月就是5年了
本來想說應該可以熬到年底回台灣再換手機,但是螢幕接觸不良、電池耗電量及收訊問題越來越嚴重
直到上星期看到O2的Cocoon後,決定在英國買手機使用了
當然這篇文章的主角是.....Cocoon!
這支手機真的是讓我眼睛為之ㄧ亮,因為它顛覆很多手機的想法,運用了LED的技術
讓手機感覺是活的,而且名字Cocoon真的很有意思,於是做了許多功課後
也受到價錢的誘惑(59.99英鎊換算台幣約3600~3700),終於跑去O2買了一支回家
接下來,由本人帶各位來了解一下這支英國的手機,也了解一下O2對這手機的用心~

盒子是白色的矩形盒子,上面有HELLO及COCOON的突起字
而長度是比我的laptop還長,不過厚度不厚

基本上我看到包裝盒時只有一個想法,樸素的包裝設計卻又有點不平凡
再來就是打開這包裝盒,會讓人覺得"豐富"

會看到手機竟然是"鑲"在盒裡,而整個畫面就如官方網站的圖像一樣
有趣的是手機就如繭一樣掛在樹枝上,下面這張圖會更了解設計師的想法

如果以為這樣就沒了,那就大錯特錯了,Cocoon的內容物真是豐富
必須要從旁邊把底下的盒子拉出來

接下來會看到包裝盒裡的東西,除了手機外,還有座充,插頭,耳機,天線...等
我一開始看到時真的是被嚇到,因為以前買手機裡面也沒那麼多東西

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是它的說明書,不...我不能說它是說明書
它簡直就是一本Cocoon的作品集,白色的封面,但裡面的內容很神奇
用英文來說...It's amazing!完全顛覆說明書的思維
下面的3張照片都是說明書



看到這本書真的是對O2感到佩服,而且把一本說明書用作品集的方式呈現
我想我不會像其他產品一樣,說明書看完後就不知道丟哪
說實話,Cocoon的說明書有收藏價值,即使手機壞了,說明書仍然是可以放在家裡的~
再來是插頭的部份,Cocoon是採取模組化,它除了英國插頭外還有歐洲插頭
我想應該是方便英國人到歐洲大陸玩使用吧,也可以順利打入歐洲大陸市場


雖然沒有台灣使用的插頭,但是我後來發現Cocoon是可以透過電腦的USB充電
也就是說,我根本不需要接插頭,只需把Cocoon連接電腦就能充電,這樣在台灣就能繼續使用了
再來是Cocoon的LED,真的是非常神奇,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想到LED可以在手機外面如此使用

而螢幕也非常大,鍵盤的設計也是非常簡潔


我是覺得這支手機以它的功能和價錢來說,是一支值得購買的手機
尤其內建2G的記憶體,我光丟音樂就不知道可以裝多少首,而相機有200萬像素且自動對焦的功能
radio的功能也很特殊,將Cocoon插在Nest上就可以當收音機使用
不過這支手機沒有中文輸入,所以只有英文能使用
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英國人的測試影片
3600~3700買到這樣的手機,划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