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六打電話跟房東約好星期一再看一次房子後
就繼續做我的事情,不過,想不到星期一卻是忙到快忙不過來
除了跑去city centre買手機外(雖然有點對不起另一家跟我說星期二手機才來的店家 XD)
我還有跟另外兩個人約好要interview
所以還趕去學校印consent form(也就是訪談同意書,英國很講求'研究道德-Research Ethics')
然後中途接到房東的電話,他說他下午6點沒辦法到
不過他有通知住在那邊的房客,請其中一位印度女生幫忙開門,我到時候去看就可以
然後還留給我姓名和電話,我還想說先打電話給那位女生,跟她確定6點她是否在
結果打了沒人接,我就傳了一封簡訓給她,內容是說我跟房東約好再看一次房間的事
我想房東沒來也好,一來可以瞭解其他房客是怎樣的人,二來我也比較不會有房東要我趕快決定的壓力
還好我interview很順利的結束,從student union出發到新房子的時間約20分鐘
我6點前就到了,英國現在是summer time,所以太陽還是很大
到了6點,沒人出來開門,於是我就再打一次電話給那位印度女生
這次她接了,我就先跟她說我是Chen(因為房東記不起來我的名,所以直接叫我的姓比較好記)
我還很擔心她不知道我會再來看房子的事,還好房東有跟她說
不過,她說她在學校圖書館唸書,要等她15分鐘,我跟她說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急
結果,沒隔幾分鐘,門打開來,是另外一位印度女生開門
開門的女生說她剛好在廚房,然後在圖書館的女生跟她說我要再看一次房子的事,就請她幫忙
我這次就再確認我想看的地方,不過說真的,客廳、廚房和浴室真的維持很乾淨
光這點,讓我對印度人的印象完全改觀...XD
然後我們再去一次房間看,大約看了一下後,想說房間擺設該怎麼擺
我就跟那位印度女生聊了一下帳單的事,她是跟我說她們冬天因為有開heater所以比較貴
然後前陣子英國的瓦斯費和電費調高約17%(我沒記錯的話),加上房子的火爐和烤箱是用電的
所以她們一個人平均4個月是80英鎊,其實這樣還能接受,比我現在住的還便宜很多
目前住的電費和瓦斯費3個月我就要交70多英鎊,然後我們的火爐和烤箱還是瓦斯的
可以看得出來我和現在的室友是多麼會花錢的 XD
然後網路是掛其中一個女生的名字,但是電話是掛房東的名字,但是平均下來一個人一個月3鎊多
老媽和老弟這時候一定會問我說...我們當初幹嘛不申請這種便宜的,然後我要申請現在一個月15鎊的USB modem
其實英國的ADSL網路申請是要簽至少一年,然後還要牽電話線,還要決定要掛誰的名字,還要買網路分享器之類的
但是我們那時候拖到9月後才開始討論這問題,而且沒人想掛名字申請這些東西
再來沒人敢說會再繼續待在目前住的地方,於是大家後來決定不牽網路
既然新看的地方已經有現成的網路,那就非常方便
我看完後打通電話給房東,跟他說5月26號就搬進來,看要什麼時候簽約
結果房東說他要過一段時間再打電話跟我約簽合約的事...
應該是差不多定下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