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沒有可以停下來喘息的機會
我就像一直在跟時間賽跑一樣
這兩天一直在趕著把錄音的內容轉成transcript
好不容易已經完成兩份台灣人的訪談了...但是還有一份英文的
接著明天又跟之前唸pre-sessional的同學約好訪談
所以應該會多出另外一份transcript吧
雖然邊弄邊哀怨,但是也是沒辦法的事
因為我必須轉成transcript之後才能coding
事實上我覺得現在好像是把未來PhD的研究過程濃縮成一年來訓練
我覺得要被Chris折磨快瘋了
當然有好處啦,至少我現在對於是質性研究開始有一些概念
之前在台灣根本沒有經過這樣的訓練方式
(害我現在非常懷念SPSS...>"<...就像阿贏說的'空有一身好功夫竟然不能用')
再加上現在是用Grounded Theory的方法在跑
我想現在先經歷過這些後,會有經驗面對其他的研究問題
之前在台灣所受的訓練是量性研究的訓練,現在是質性研究的訓練
看起來似乎是'大小通吃'啦 XD
不過,我在弄transcript的時候也在思考研究方式
有一些感想,不過我想等我完成我之前寫到一半的文章後再寫出我現在的感想
嗯...今天弄transcript弄到一半時,接到新房子房東的電話
他跟我約星期三下午一點簽合約,看來星期三可以把房子的事情搞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