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讓我經歷一段值得思考的事情
我拿著錢和帳單到銀行,因為太多coin
所以行員直接拿給我裝coin的袋子,要我分好之後再付帳單
而袋子上面寫著:

20 pounds -> 1 pound and 2 pounds coin
10 pounds -> 20p and 50p
5 pounds -> 5p and 10p
1 pound -> 1p and 2p

也就是說袋子必須按照上面的指示分裝
因為coin真的太多,索性拿回住處把coin分好袋之後再去銀行
當我再去的時候,由另外一位行員服務
我跟她說我要交帳單,於是把電費和瓦斯費2張帳單交給她
她問我說是要用銀行的卡付還是用現金付,我回答現金
於是她就先拿一張帳單,跟我說先結這張帳單
我愣了一下,心想她為什麼不直接把兩張帳單加起來?我把手上的錢交給她點清就好
於是我跟她說我要付的錢是兩張帳單合起來的錢一共是479.72
她似乎不為所動,堅持先結第一張帳單後再結第二張
於是我看著那位行員先結算第一張帳單找錢回來後再結算第二張
最後帳單付完了,但是也讓我一直在思考整件事情背後的意義
因為整件事情讓我蠻驚訝的
我不敢說我是代表所有台灣人,但是以我的想法
把帳單的錢相加起來後再點收錢的總數就行
但是那位英國行員卻仍堅持先結一張帳單後再結第二張
乍看之下,英國行員的想法太呆板
我的想法是把事情快速解決,而英國行員的做法是把事情分得很清楚
兩個人的想法沒有誰對誰錯,但是一件事情讓兩個不同文化的人採用不同的思考方式
這讓我對兩國文化的差異又學到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