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我也有要跟英國公司申訴的一天,今天拉開序幕
先大概介紹一下整件事的背景
我跟英國電信公司3申請一個mobile broadband
合約是一個月3G/15 pounds
因為現在新住處有網路,所以我就將我的modem給Wen用
讓她帶回Glasgow寫論文找資料用,直到前天我們檢查餘額還有200MB以上
今天傍晚回到住處接到Wen的電話,她跟我說我的modem有出現警告
說已經超出正常使用並且要多付10 pounds
我心中大喊不妙,趕緊進入My 3(也就是3的使用者系統)
上面寫著要我多付39 pounds,我那時候口氣很兇的問Wen到底是怎麼用網路的
因為每超出1MB就會被多收10p,要多付39 pounds也就是說使用超出了390MB
她很無辜的說她只有用MSN和Skype,不過還是被我唸了10多分鐘
結果Wen就說她會負責去跟客服申訴,後來她就衝到圖書館上網用線上申訴
我後來跟Wen討論事情的過程,覺得3的系統很奇怪
因為兩天前我們看balance,還有200多MB可以使用
但是Wen這兩天幾乎沒什麼用3的網路,白天出門去圖書館直到晚上回家
回家使用也只是使用MSN和Skype,在怎麼使用也不會超過
即使超過也不會那麼誇張超出390MB
後來更離譜的事情發生了,因為Wen衝進圖書館時早就沒使用3的網路
我那時候看也只是超出39 pounds,過兩個小時後看,竟然跳到40 pounds
於是有幾個大問題在這件事情...

1.還有200多MB的使用範圍,短短兩天根本使用MSN和Skype不到幾小時就要多付這麼多錢
2.當使用者即將用完允許的範圍時,系統應該要先通知客戶,畢竟客戶要有知道的權利
3.當Wen已經收到系統通知要多付10 pounds時就已經停止使用網路,而我進去看時已經要多付39 pounds
4.當Wen跑去圖書館處理線上申訴的這段時間,收費竟然多跳1 pound

說真的,我看不出來文字傳輸需要多大的網路流量
我們完全不知道到底該不該依賴3的系統,因為當我們進去檢查時,系統應該是要立即的呈現當時的使用情況
而且沒有使用網路的情況下,系統'自動'幫公司多'賺錢'
於是跟Wen討論之後,Wen寫完線上申請送出去
過了一小時後,客服打電話給Wen,但是因為需要我的授權,客服才能處理
我只好打電話到客服所說的電話去說我授權給Wen
結果我打電話去客服留的電話,是一個語音系統,說選擇1是處理手機號碼的問題,選擇2是處理網路的問題
我選擇2,語音說請打3的手機可以直接打500,如果是其他電話請打另外一支客服電話
說完就掛斷,接著我的25p也不見,真他X的吃錢系統
我後來改打電話中要求的客服電話,結果系統一直忙線中,我等了5分多鐘還是沒接通
於是放棄,結果我的1鎊多英鎊又被吃掉,我真的火大了,決定親自出馬寫線上申請...內容如下:

Hiya,

There is a serious problem with my mobile modem (or the system of My 3). I employed your service from this January and I was satisfied this service. Because I have another broadband that I can use in my new house, I let my girlfriend use my mobile modem. Till today, we found out that there is a serious problem in your system. By means of My 3, we checked the usage and it showed that we could use more than 200MB two days ago. In these two days, my girlfriend just used instant message for few hours. However, we checked the usage today and it showed that I’ve spent over 10 pounds outside of my data allowance. My girlfriend stopped the internet and pulled out the mobile modem immediately but the outside of data allowance was still increasing in two hours. We are not sure that we can trust your system or not. My girlfriend sent a message then she got a phone call from one of your staff, but she said I have to authorize my girlfriend to fix the problem. I wanted to authorize my right to my girlfriend and called on 08707 330 320 yet the system was busy at least for 5 minutes. I am so unhappy about the situation since I spent my time and my balance of mobile phone but I can’t fix the serious problem. If you get this message, please call my girlfriend whose mobile phone number is 07766 XXX XXX, CXXX-Wen HXXX. If you need my authorization, please call on 07810 XXX XXX, Yen-XX CXXX. Cheers

但是因為已經超過7點,所以客服也應該明天才會打電話來...
竟然要我多付40 pounds,真的很OOXX,40 pounds可以吃好幾頓好吃的...
希望各位朋友幫忙集氣,讓我們對抗吃錢的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