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跟Jaspar約好要跟一位校外委員見面的日子
中午不到12點就到廚房弄我的中餐,打算吃完中餐後再到office
結果剛吃完飯回房間就看到手機顯示兩通未接來電
MSN是Jade老大的留言,說Jaspar打電話給Jessie(她是Adminstrator)
問Jessie說我的手機號碼有沒有改,然後Jessie又打電話給Jade老大
所以老大才會留言給我,而我卻還在搞不清楚所有狀況
正準備回老大的時候,手機又響了,是Jaspar打電話來的
他問我是不是在Psalter Lane Campus,然後說委員要提前見我
哇咧,我還在家裡,而且明明是約1點半的meeting,才剛過12點而已
於是我跟他說我還在家,如果要趕過去也要12點半才到
Jaspar說沒關係,因為是委員說要提前interview
結果我一路跑一路看時間,從新住處跑到office也要20分的時間
到了office,果然委員已經在裡面了,人還蠻nice的
跟我說抱歉因為他把時間提前,而且他想早點結束
接著他就開始跟我說明這是一個program,已經執行了4年
主要是要瞭解MRes in Art and Design的學生在學習中對於學校的看法
我聽了一下,怎麼覺得有點像是台灣的教育評鑑??
委員好像是做過功課,包括我的研究和之後upgrade的事都知道
他再一次跟我確認是不是今年10月要upgrade,我跟他說對,他就笑笑的說:It's amazing
這讓我想到之前跟其他人聊,他們也是用那種不可思議的語氣跟我說
說真的,我是搞不懂原因,反正就按照我自己的腳步和計畫走就是~
接著他就跟我說,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如果覺得課程哪裡不好或是哪裡好,可以直接跟他說
但是我想了一下,也沒覺得什麼好或不好的
因為台灣的教育制度和英國的教育制度不一樣,於是我就跟他說我的經驗和看法
就是在台灣的學習過程和在英國的學習課程做了一下比較
不能說哪邊好或哪邊不好,但是我蠻喜歡這邊的學習制度
畢竟這邊的學習是自發性的,雖然台灣是跟著美國腳步走,要求學生上一堆課程
但是我覺得上了一堆,很多東西有聽沒有懂,還不如自己看書學,有問題再跟老師討論
他聽了我所說的東西,也同意我說的,然後就聊質性研究和量性研究
我就跟他說我在這邊學到蠻多有關如何做質性研究的東西
尤其是分析分法,如何做coding,這些東西不是之前在台灣所學到的
接著我就跟他說我每週都跟Chris安排固定meeting的時間
他聽了就跟我說我的運氣很好,跟到一位好老師
事實上他說的也是真的,因為我目前聽到在英國唸PhD的學生,除了Chris的學生之外
目前沒聽說過會每週安排固定meeting的時間
前前後後聊了約30分鐘吧~終於結束了這場interview
這...有點像是教育評鑑的inter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