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偶然的機會下,能到嚐伊朗室友Hadi的廚藝
其實我對伊朗食物沒有什麼特別的概念,說真的對他們的地理也不是很熟
印象中,只知道歷史發生過兩伊戰爭,一個是伊拉克一個是伊朗
電影中,常看到美國人把伊朗視為敵人之一(美國好像樹立太多敵人了)
其他有關伊朗的東西,完全沒概念,所以當Hadi要分享他的晚餐時,我也高興的接受
當時我也已經吃過我的晚餐,只是在廚房煮綠豆湯當點心
所以我跟Hadi說我只需要吃一小口就好,當做一種經驗
說真的,比想像中的特別,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那種味道
因為Hadi說他們的食物,有人說很鹹,但是我覺得還好
不過,有點像是土耳其餐廳裡的食物,我就問了Hadi是不是跟土耳其食物有點像
結果被我說對了,他跟我說土耳其人有把他們的食物引回他們國家再改過
這讓我想到,很多食物也都是這樣在國家之間互相流通
就像咖哩,本來是印度人的食物,後來也被引到不同國家去再調整
像日本咖哩有點甜,但印度咖哩就很辛辣,然後還有另外一個國家,是Jeffery跟我說過
但我忘記是哪個國家,聽說該國的咖哩是酸辣
我的綠豆湯也煮好了,於是跟Hadi分享,順便泡台灣茶給他喝
想不到他對台灣茶非常愛,他說有一種花香,但是茶明明就是茶"葉",哪來的花?
他還一直問我說哪邊可以買到台灣茶?中國超市可以買到嗎?
我笑著跟他說只有台灣能買到
感覺食物可以把人之間的距離拉近,可惜的是Hadi再過幾天就要搬走了
而我那時也剛好在Glasgow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