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受夠英國商店的店員了
昨天帶著昨天才到英國唸書的新生Anli(是大同學妹的朋友)去買生活用品
因為她沒有帶手機來英國,所以要在英國買一隻手機
由於考量她之後不會常打電話,於是我建議她買pay as you go的手機就好
畢竟pay as you go的手機通常都會要求新顧客top-up 10 pounds的錢
至少不用簽1年或2年的合約,對來英國只有一年的留學生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先進Vodafone的門市,但是沒有看到中意的手機
於是我們又到隔壁的Carphone Warehouse看手機
後來她看中SonyErrcison的一款手機,搭配O2的價格,只需要19.99 pounds
加上top-up的費用也才29.99 pounds
於是我找了其中一位店員,跟他說我們要拿那個手機
而那個店員問我們要用哪家電信業者的SIM card,我跟他說拿O2
後來那店員拿出三樣東西,手機盒、SIM card和一個他們公司出的旅充
我是有點意外,因為他拿出一個旅充,我不曉得他拿出來幹麻
而且英國賣手機的方式跟台灣不一樣,沒有像台灣分什麼全配或簡配
結果他就跟我們說要付現還是用信用卡,如果是付現的話,top-up不能只有10 pounds
如果是信用卡,就可以top-up 10 pounds
因為Anli才剛來,連銀行戶頭都沒有,所以只能選擇付現
接著,那個店員說有兩個選擇給我們:
1. 10 pounds的top-up再加上5 pounds買那個旅充
2. 20 pounds的top-up包括那個旅充
我聽到這,心中有點納悶起來,因為一開始說top-up不能只有10 pounds
然後又給我們的選擇是有10 pounds的top-up?很矛盾,於是我再跟店員確認一次
他又再解釋一次,我們都很確定他給我們這兩個選項
但是我不知道買旅充的必要性,於是問他手機盒子裡面沒有充電插頭嗎?
他回答我說沒有,這擺明就是要我們買那個旅充,我和Anli説畢竟top-up 20 pounds很實用
而且包括那個旅充,可以考慮第二個選項
於是Anli說就top-up 20 pounds,那店員就開始top-up還有把手機盒和SIM Card放在袋子
接著把旅充收起來,我看到就問他說幹麻把那個旅充收起來
他說我們沒有要買那個旅充,我就跟他說我們選擇top-up 20 pounds,而且他說包括那個旅充
結果他說他沒有說包括那個旅充,他說選項2是top-up 15 pounds再加上5 pounds買那個旅充
我聽到這就快氣炸了,因為他說謊,而且15 pounds這些字是我們付完錢才說的
我立刻打開手機盒子,發現裡面就有充電器,他還一開始說沒有充電器
還好沒有花那5 pounds買那個旅充,我當下很想跟他理論
可是想到還有一些東西還沒買,於是不想浪費那個時間跟他吵
只是走在街上後,我就開始後悔沒跟他理論
說真的,這是欺騙的行為,如果有買那個旅充不就當了冤大頭
唉...英國的商店,真的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