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關於受訪者這這個問題已經是困擾我許久
我原來是打算把我的研究縮小範圍到台灣人,畢竟我要找人當我的受訪者似乎容易許多
結果Chris一口否決我的想法,他覺得只侷限於同一國家的人似乎不好
於是,我只好找其他國家的人幫忙當我的受訪者
但是,就在我訪談日本朋友Koki後,我之前所擔心的事已經發生
其實我早就擔心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不同的文化背景
再來就是我研究的內容是探討"情緒"這部分的心理學
每個國家對於情緒的表達方式不同,就像我後來跟Chris聊
我覺得英國人和日本人似乎會隱藏自己的情緒,他們對於情緒的表達不會很明顯
但是Chris跟我說這問題不大,畢竟我現在的研究算是先期的探討
之後深入研究時,再把文化這部分討論進來
所以,我還是避免不了要繼續找其他國家人來訪談
就當我在苦惱要找誰當受訪者時,幸運之神似乎降臨
今天下午去買菜,剛好巧遇之前的同學Vian
跟她聊了一下近況和論文的事,沒想到她很幫忙的說要幫我找她班上的英國同學幫忙
如果她的同學能幫忙,這樣我的情況就能改善了
希望她的同學能答應成為我的受訪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