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發生一件非常不愉快的事,我已經考慮搬出這間房子了
約6點多時,我在廚房煮晚餐,新的男室友在客廳看電視
(我後來跟他聊才知道他是巴基斯坦人,只是他父母移民來英國,所以他在英國出生)
他進來廚房弄杯咖啡跟我聊一下又跑去客廳看電視
沒多久,他出去帶他的朋友進來房子裡面,我沒想很多就繼續煮我的晚餐(他那位朋友也是巴基斯坦人)
過一會,我就聞到重重的煙味,畢竟客廳就在廚房的對面
我心中想...該不會他們在客廳裡面抽煙吧?
結果一到客廳看,果然他的朋友正在抽煙
我想到上星期house meeting時,房東有提到不能在室內抽煙的事
一開始還很客氣的跟他說"Would you please don't smoke in the lounge"(能否請你不要在客廳抽煙)
結果那位室友的朋友直接問我說為什麼,我直接跟他說這是違法的
一來房東禁止,二來他們自以為了不起的大英法律規定公共室內區域是不能抽煙
對方說他抽煙是合法的,他說他是在私人區域裡面抽煙
我跟他說這房子不是只有他朋友住,還有其他三個人住,憑什麼說客廳是屬於他自己的私人空間
然後他就說他幫他朋友付房租,所以他可以在客廳裡面抽煙
我直接回他一句我也付錢住這邊,而且這地方也根本不是他住
他就說他有付錢,而且他認識房東,說房東讓他在房子裡抽煙
如果我有意見,他說要我打電話給房東,他跟房東說
還對我大聲說我不滿意的話我就搬走不要住這
我聽了就火氣整個都來了,說話也大聲起來
我跟他說,好!我會搬出去,但是我會先打電話跟房東聯絡
於是我跑到三樓找Kavitha跟她借她的室內電話打給房東(Kavitha和Patricia都在房間聽到我們吵架)
我直接跟房東說情況,而且我跟他說我非常生氣,然後跟房東說一個我不認識的人自稱認識房東要跟他談
說完把電話交給那個跟我吵架的巴基斯坦人,結果竟然不接電話
還把電話丟給他的朋友-也就是那位新室友
我看了我就跟他說...你是不是男人阿?自己說跟房東認識,現在又把電話丟給別人
他就跟我說他等一下會跟房東談,要我"滾開",我聽了更生氣就把客廳門甩上之後就回房間
過沒多久,那位室友就敲我的門說房東要跟我談
房東就跟我說那位室友覺得對我很抱歉,接著房東就說要我忘記今天的事
我跟他說我考慮搬離開現在住的地方,因為現在住在這發生很多事情讓我覺得很不愉快
房東就一直跟我說他希望我能繼續住在這,然後說文化衝突是難免的,希望我能多包容
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是文化衝突,而是不懂得對其他人的基本尊重
我後來跟房東說我需要時間好好思考所有事情,明天再打電話給他
掛完電話後,Kavitha和Patricia就私下跟我聊,她們也覺得對方太誇張
只是我還在思考搬出去的事,如果要搬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
至於要搬哪,我現在是想到Red的馬來西亞朋友家
因為他們在我住的附近買一間房子,然後要準備出租給其他人
但是我還沒看過他們的房子,於是撥個電話跟他們約明天晚上八點去看房子
整件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雖然那位室友非常尷尬
不過明天我應該會做一個決定...離開或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