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英國已經一年多了,雖然在外面租房子租一段時間
但是從未遇到其他人口中的租屋糾紛
每次看到Hello UK和PTT的旅英版上的討論
總覺得不會發生在我週遭,自己總是相信在租房時不會遇到衰事
因為我一向認為自己很小心會注意細節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百密總有一疏
我現在住的房間很大,說真的住起來也很舒服
如果不是考慮室友之間的問題,我想我會想繼續住下去
但是我沒想到跟房東的互動也是一個問題
話說我星期日早上起床後,發現我房間靠近廁所的地毯是溼的(我房間跟廁所只隔一面木牆)
那時剛好是巴基斯坦室友在洗澡,等他洗完澡進廚房後
我直接衝到浴室,看到浴室地板上一灘水,心想該不會他洗澡讓我地毯淹水吧?
接著我就到廚房問他是不是有洗澡?他是如何洗澡?
那位巴基斯坦室友完全被我嚇到,我跟他說我房間地毯是溼的,我懷疑與他洗澡有關
接著我就帶他去看我房間地毯,他看到也是被嚇到,然後我們就找原因
他說這情況應該不可能發生的,但是事實就是擺在眼前,他跟我說我最好立刻打電話給房東
不過我那時候想星期日打電話給房東很奇怪,還是隔天星期一再打會比較好
事實上,這樣的決定是一個很大的錯誤,後面的內容會提到為什麼是一個大錯誤
接著我開始繼續忙我的東西,然後想說等傍晚吃完晚餐參加市中心的萬聖節party
可惜的是吃完晚餐後並沒有照我心想的劇本走,而是發生我與室友朋友之間的口角
我那時候也打電話給房東跟他抱怨室友的事,也跟他提過我在考慮搬出去
只是他一直跟我道歉,希望我給室友機會,那位巴基斯坦室友當天晚上也替他朋友的行為道歉
我也接受道歉,但是就如之前文章所提,我當時真的有認真考慮搬出去
剛好學姐Red的朋友在Sheffield有買房子,而Red的朋友是一對夫妻,然後剛整理完準備出租兩個房間給學生
星期日當天晚上我聯絡Red的朋友說明情況後,就跟他們約好隔天星期一晚上八點到他們家看房子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