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早上起來,頭還是覺得昏昏的
畢竟睡眠品質因為臭味而變差,整個精神不好
而下午的seminar有Miguel的發表,所以我必須早上到研究室(我有時也會叫辦公室)
在出門前有想到大家的建議,因此拍了一下房間漏水的狀況,想說順便繞到Advice Centre問看看




其實照片拍了大約6~7張,而我只挑出四張放上來
我帶著合約和數位相機到學校的Advice Centre,跟學校的員工說明我的來意後
接下來開始描述事件的經過和秀出數位相機裡的照片
當時聽我描述的是一位中年女士,她聽完我說的經過之後就到架上拿了一個小冊子跟我解釋英國的租屋相關法律
在英國,雖然法律保障房客租房的權利,但相對的也保障房東的權利
租房遇到損壞情況時,通常要在第一時間告知房東,讓房東瞭解狀況
房客不能因為房子有問題而隨便的悔約搬家或不付房租,如果房客一旦悔約,而房東不肯讓房客悔約
不嚴重的情況是房東可以要求房客付違約金或把房租付完,嚴重的情況是房東可以上法院控告房客
不過很多房東很油條會故意拖時間處理房客的問題或是故意刁難房客
房客必須要準備寄信和拍照做紀錄當做證據,最好的情況下再找其他人當證人
然後找GP(英國的基層醫生)做生理和心理的檢查和追蹤
而租房的問題則分緊急和不緊急的狀況
通常緊急的狀況是房客回報房東後1~2天就要處理
不緊急的情況是房客回報房東後21天內要處理
因此房客必須要給房東機會去修理房子
最重要的是房客有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處理好的權利,要不然房東一直修房子似乎也蠻麻煩的
我聽完後評估Sam和小Jade給我的建議似乎行不通,也代表我想搬出去的如意算盤破滅
回到辦公室後打通電話給房東,房東跟我說當天晚上他會和另外一位修理工來看情況
但是我和室友能做的就是不要洗澡,並且打開窗戶保持通風
到了晚上七點多,房東帶著一個小型暖器和另外一位修理工到住處
他們把我地毯掀開後就開窗和使用小型暖器,跟我說這樣可以讓木板和地毯早點乾
而且我房間的木板沒有腐爛的情況,後來他們看完廁所的情況後跟我說要隔天晚上才能處理浴缸的裂痕
畢竟他們還要去買silicon來補,因此我和我的室友就這樣渡過第二天沒洗澡的窘境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