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辦公室,Zahuri和另外一個英國同事Ian都在(英文沒有學長姐弟妹的稱呼,我們通常都是用colleage這個字來稱呼同研究室的其他人)
我其實很想問Ian這樣的狀況他們英國人會怎麼處理,不過他在忙他的研究和備課的資料(Ian是大學的講師)
所以我打消念頭後就撥通電話給房東,我一開始跟他說修理工來修理浴缸的事
預估是到下午過後我們才能洗澡,只是我房間裡地毯的問題,不知道房東打算什麼時候處理好,看是要換新地毯還是怎樣
房東聽到我問他這個問題後就跟我說他會盡快把這個問題解決
我就問他說那是哪一天會處理好,他跟我說他需要兩週的時間
我聽到這樣的答案就覺得房東是在故意給我拖時間,我就跟他說我已經忍受這樣的臭味忍受3天了
沒辦法再忍受這樣的情況下去,而且我要專心在我的研究上,這樣的情況我沒辦法好好生活,竟然還跟我說他需要兩週
他就開始跟我解釋說他隔天要出去玩,兩週後才回Sheffield,接著又說他很有誠意解決問題,像浴室的問題他就立刻派人來修
我聽到就火大了,我直接跟房東說這是他的責任,今天我租他的房子,房子漏水本來就是房東負責要在短時間修好
接著他就怪我說我為什麼星期日不打電話跟他報告房子漏水的事,要拖到星期一才打電話跟他說
我聽到他這樣說反問他,我星期一白天打電話給他報告這件事時,他跟我說他要什麼時候來看這問題?只跟我說他會隔幾天再來看
要不是星期一晚上情況很嚴重,要不是我傳簡訊說緊急情況,他會當天找人來看嗎?
房東就開始支支唔唔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我接著又跟他說如果他要等他放假回來處理,沒關係,那就等他放假玩回來處理
但是等他回來我就搬走了,不過,在我搬走之前我會先到city council(市協調會)報告這件事,請他們的人到我房間評估狀況,接下來我會到GP去做精神檢查
我也不怕我搬走就變成違約,畢竟是房東的處理態度讓我無法住下去,到時候看city council的人會不會禁止他租房子出去
房東聽到後就一直跟我說不要這樣做,他會請人幫我處理這問題
我就問他說是什麼時候處理好,至少要告訴我一個日期吧,房東就說他盡快處理,然後又說我不能這樣要求他說出哪一天
我就跟房東說我已經去問過Advice Centre的人,基本上英國法律同意房客有權利知道房東會在哪一天修好房子損壞的部分
我知道我的權利,不要再跟我說一些沒有幫助的話,要不然我連房東不告知房客哪天會修好這件事也報告給city council
房東聽到就很緊張,他就在電話的另一端跟他兒子說話,然後跟我說他兒子會在15分鐘內到我房間用機器洗地毯清掉臭味
所以我要在15分鐘後到住處等他兒子來幫我處理
掛完這通電話後,我真的覺得這個印度房東很賊,他明明安排好星期五就要準備出去玩了
我星期一回報給他,他星期二來看過情況,也知道問題很嚴重,結果浴室先處理,我房間的地毯竟然不處理
如果我沒有問修理工有關我地毯的事,那我豈不是要一直處於這樣糟糕的情況一長段時間
於是我跟Zahuri說我要先回家處理房間地毯的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