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呀~精疲力盡~~~~~這就是每次meeting之後的感覺
尤其這學期的meeting跟去年的情況一樣是group meeting
今天一樣是group meeting,雖然有兩週沒這樣meeting
三個PhD學生,Rizal(PhD第三年),Elif(PhD第二年),我(PhD第一年)
加上指導老師Chris一共4個人,4個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沒想到今天是我先開始講我自己的進度
說真的,我沒什麼進度,一方面是因為最近發生的事(我承認這是主因)
另一方面是我還在浩瀚的學海裡找尋我要的問題
結果我只大約說明我現在找資料的進度
Chris就問了我"你的研究問題是什麼?"
說真的,我被問倒了,因為我沒想過要如何縮小我要做的研究
卻一直在說明自己對哪部分有興趣,說得都是大方向
接著Rizal和Elif也有說他們的看法
聽著聽著..腦中突然一現最近全球不景氣的問題...balabala之類的
我就開始滔滔不絕地說我那時想到的現況和問題(我自己也很驚訝能扯那麼多)
後來跟Chris討論後才開始確定一些小方向出來
只是看到Rizal和Elif都很確定自己的研究問題,讓我覺得有點羨慕
group meeting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brain storm
現在又要開始準備下週的meetin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