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21.JPG 

記得去年來Sheffield時,10月在City Centre的街上都被裝置著燈飾,問了當時的室友Ilca才知道那些燈飾是準備慶祝X'mas,不過通常都是11月份才會點燈,今年也是一樣的情況。X'mas在英國算是大節慶,在英國人心中的地位相當於台灣的農曆新年,X'mas Eve是家人團聚日。在傳統的英國人家裡,還會發現裝置聖誕樹,父母親都會在小孩熟睡的時候偷偷把禮物放在聖誕樹下或放在床邊,雖然小孩知道聖誕老公公的故事是假的,但還是非常期望這天到來,因為他們會拿到他們想要的玩具。寫到這,讓我想到小時候老媽在這一天用這樣的方式送玩具模型給我和我弟。

一般來說,為了讓英國人選擇X'mas的禮物,英國商店大多會在11月中開始進行折扣,通常會持續到X'mas的那幾天,甚至到12月26號是英國人所稱的Boxing Day,在Boxing Day這一天會把所有東西以超低的價格賣出去,價格有多低呢?別問我,因為我去年的Boxing Day並沒有出門買東西,所以也不能告訴大家,等我今年參予Boxing Day的盛會後再跟大家報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