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rnational Cafe,其實是Sheffield教會的活動
雖然我會去廟宇拜拜,但是我相信的還是睡覺~
我是不排斥其他宗教,像Rizal和Zahuri就是慕斯林
然後室友Kavitha是印度教,其他的朋友有天主教和基督教
凡是勸人為善的宗教,我相信都是好宗教
但是硬要我去信他們的宗教,我會排斥,因為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這話題有點扯遠了~趕快把話題拉回來
我來Sheffield來了一年快半了,其實都不知道這個活動
後來是認識Anli之後,我才知道有這樣一個活動
在英國,基督教是英國的國教
如果各位有看過Elizabeth: The Golden Age這部電影
就會知道西班牙是當時的天主教大國,而英國是信奉基督教
西班牙當時利用宗教名義而攻打英國,至於結果如何,大家也應該知道
英國也就是趁那個時候轉變成世界的海上霸主(我倒認為是海盜~)
不過這個International Cafe很吸引我的是他們的主軸
'Make friends with British Christians and othe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要打入傳統英國人的生活圈,其實很不容易,尤其英國人很多是保守家庭
之前聽另外一個台灣朋友說過,要打入英國人的生活圈除非是唸大學部
要不然唸Master或是像我們這種專門做研究的人很不容易進入他們的生活圈
想想來這邊的時間,比較熟的英國人除了Chris, Alice和Stephen之外
說真的,我跟同辦公室的英國同事像Ian和Malisa就不是那麼熟
連之前的course leader.....Jaspar也只是點頭之交
然後又突然想到我自己的研究,interview的對象如果是native speaker
我想我會為了找人而頭大,尤其是之前唸MRes的經驗,光找人受訪就花了很長時間
所以我想這是一個好機會去認識多一點英國朋友
再來又可以學習正統的英國發音和他們的文化,但最重要的是拓展我的人脈
如果是傳統基督徒,我想應該不至於會害我吧~
考慮以上種種的因素之後,我決定去看看這樣的活動,如果不好,下一次就不去了
於是跟Anli打聽好這活動的時間和地點,以及會參加的人有哪些之後
今天終於獻出我的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