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church for people who don't go to church',這幾個斗大的字就在建築物上
很好,說得很直接,根本就是在說我嘛~完全不會去上教堂的人
一個英國年輕人站在門口,當我接近時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問我是不是參加International Cafe的活動,我跟他說聲Yep之後就進門了
裡面的人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但看得出來很多國際學生
而這些國際學生大多是來自亞洲幾個國家-台灣、大陸、南韓、日本和馬來西亞
一個英國年輕人看到我就過來跟我寒喧一下,跟我說可以免費用飲料和餅乾
當我還在觀察週遭的環境時,赫然發現Anli也到了
拿了咖啡後就到Anli旁邊的座位坐著,也因為這樣,認識坐一起的一個南韓人
這位南韓人很厲害,很會social,我想可能是他的年紀關係
要不然我遇到的南韓人大多跟我一樣閉俗~哈哈
沒多久,一位英國老先生拿了一杯咖啡走到我旁邊的座位
他也是先跟我打聲招呼後開始跟我聊,說真的,我也忘記我們是從什麼話題開始聊
不過基本的背景有大約提一下,這位老先生叫Fred,今年已經74歲了
但是我真的看不出來他有74歲,還以為他是65歲上下
他跟我說他天天上健身房還有其他運動
我聽到是有點被嚇到,因為我無法想像一個74歲的老人家會天天上健身房
Fred的人生經歷也實在夠豐富,他說他參加過南北韓戰爭
從英國搭船花了28天到南韓
然後一路上經過很多國家,到了南韓最後打到北緯38度協議停戰
當時出兵幫忙南韓的國家有美國英國和其他國家
但是北韓靠大陸的人海戰術就壓過聯軍
他說的這段歷史讓我突然想到以前看過的'太極旗:生死兄弟'這部南韓片
經歷過南北韓戰爭後,他又被調到日本的硫球附近幫忙駐守(其實他邊說邊指地圖給我看)
從1951年到1954年就這樣渡過他的軍旅生涯
然後回英國工作一段時間後才重新唸書拿學位
之後開始教書的生涯,他後來還是我們學校journalism的lecturer
不過中間他也有去其他不同的國家義務教書,包括非洲和美洲
我問他對哪個國家印象深刻,他跟我說是南韓,畢竟他差點在這國家失去生命
我後來聽他說他好多的故事,不曉得是不是來英國做質性研究做一段時間
聽到別人口中說的經驗都會讓我感同身受,不過時間到了晚上10點也是準備散場的時間
他問我說Xmas會在Sheffield,我笑笑跟他說我會在,不過27號就要回台灣一趟
結果他邀請我Xmas去他家玩,順便認識他的太太和兒子
我聽到當然很高興呀~畢竟我都還沒去過傳統英國人的家裡
而且也可以深入瞭解他們的文化
就這樣我們互相留了email和電話,但是更讓我吃驚的是他會用電腦
我跟Fred說,在台灣像他一樣70多歲年紀的人基本上是很排斥用電腦
他跟我說他早在1980年代就開始用電腦開始上課了,我真是聽到傻眼
於是,我們約好下一次International Cafe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