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ffield life-009.jpg 

今天的晚餐,小弟很榮幸地和Jade老大以及Red全家福一起享用西班牙大餐,對於平時'一人飽全家飽'而隨便料理的我,也終於有打打牙祭的機會。不過,話說上星期三還跟他們去吃過另外一家義大利餐廳,但那又是另外一種'我花錢故我在'的體驗。其實西班牙餐廳並不是第一次吃,今天算是第二次的體驗,第一次的體驗是今年5月到West street上的La Mancha,除了我之外,還有Mike、David、Yaiko和Peggy。到西班牙餐廳點餐,西班牙海鮮飯是必點的,海鮮飯在西班牙的地位就像魯肉飯在台灣的地位,希望這樣的形容可以讓各位暸解。

sheffield life-012.jpg 

今天晚餐的地點是在Ecclesall Road上的La Tasca,雖然我沒學過西班牙文,但是我總是覺得La算是英文的The,不過不知道對不對就是了。一進門,餐廳的座位幾乎坐滿,與5月去吃的那家餐廳相比簡直差太多了,可想而知這間餐廳應該是很有名。為了這一餐,我們餓了很久,於是很快的點了4杯飲料、5盤Tapas和一盤海鮮飯。大家這時候會問:什麼是Tapas?嗯,很好,我也不知道Tapas怎麼翻譯,因為那是西班牙文!!!要我翻譯西班牙文不如要我翻譯日文吧。不過Red有大概說明一下,Tapas像是小菜的總稱,就像吃魯肉飯都會點滷海帶、滷皮蛋之類的。Anyway,反正就是點了5盤,至於哪五盤,真相就在下面~

sheffield life-010.jpg

(上圖:Tapas;下圖:西班牙海鮮飯)

sheffield life-011.jpg

我們點完餐後,從開始等待上菜到真正上菜,我們等了至少30分鐘,這5盤Tapas才上桌。雖然等了很久,不過,這5盤Tapas真的很好吃,我們點了雞腿、炸花枝、炸磨菇球、還有另外兩盤不明,我吃起來都是馬鈴薯,不過有一盤是跟羊肉放在一起。因為Tapas的份量不大,所以我們很快就吃完,又等了將近10分鐘後,今天的主角-西班牙海鮮飯終於出現了!只是口感與5月時吃的那間有點不同,5月時吃的西班牙海鮮飯是乾乾的,覺得有點像是炒飯,不過今晚吃的口感是溼的,而且還有用特殊的香料搭配,當飯在嘴巴時,口中的飯釋放出海洋的氣息,透露出海鮮在飯裡的秘密,重點是份量夠多,4個人吃剛剛好!

寫到最後,大家一定很好奇這樣一餐是多少錢,畢竟英國的開銷不便宜,但,我們可是在英國屬一屬二便宜的雪城,貴也不會貴到哪邊去!雖然我是這樣想,不過拿到比爾(bill)時,全部一共約40多鎊,還好Red有一張50% off的折價卷,瞬間少了一半的錢,不過飲料是沒有打折,於是最後打折下來是26英鎊多,我們加上小費後平均一個人出7鎊,已經算是便宜了。聽說該店還有一種優惠,就是花10英鎊吃Tapas吃到飽,光聽到就很吸引人,於是,我們計畫找時間吃Tapas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