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ually I just saw it's raining today!

下雪的要素有兩個:溫度和溼氣,溫度夠溼氣不夠,抑或是濕氣夠溫度不夠,仍然與雪無緣。前天看了BBC的天氣預報,看到星期四的天氣預報是寫'Heavy Snow',在我的印象中,只有親身經歷過一次大雪,大多都是半夜熟睡清晨醒來後才看到積雪。而那次親身經歷那次大雪是剛好到City Centre的Somefield買東西,進去時還沒下雪,逛到一半時才發現外面下著大雪,那次我非常興奮,因為從小到大從來沒有親身體驗下雪的感受,於是要買的食物挑一挑結帳後就往住處跑。

可惜的是那場大雪只下了20多分鐘,當我走回住處拿相機拍了幾張後就停了,不過那種感覺很妙,因為我是穿著風衣在外面走,雪下在身上一下就融化了,於是風衣都是溼的,原本很冷的溫度,遇到溼冷的衣服,想也知道那是種快冷死人的感覺。只是好久沒看到雪,倒是有點懷念起那場大雪的景象,於是當我看到'Heavy Snow'時,心中吶喊著'來吧!大雪!',結果為了等所謂的'Heavy Snow',我還特地提前在晚上7點多小睡一下,12點多起來熬夜看paper,不時地注意窗外的任何動靜,到了清晨4點多,聽見外面有聲音,'What?! It's raining outside.'心中的OS是這樣吶喊著。

直到清晨5點多,我決定還是小睡一下後再出門去辦公室趕RF1(Research Form 1),實在是有點睏。到了8點多,被外面施工的聲音吵起來,我從睡夢中驚醒過來,看了一下窗外,地上全濕的,'疑?車頂上白白的是.....喔喔....是雪!!',看來是在我小憇時下的小雪,今天真的是有潛力出現'Heavy Snow'。吃完早餐看了一下網路新聞後就往辦公室跑,從早上待到下午,雖然中間有帶馬來西亞的同事-Ayu去圖書館,但是只見天空飄小雨,一直到要回家時仍沒見到所謂的'Heavy Snow',殘念てす~不過聽說郊區的地方似乎有積雪了,不知道雪城的市中心才會真的出現大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