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或是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能遇到對方都是一種幸福

關於愛情,我想起前前女朋友-月跟我說的愛情觀。愛情就像一個經驗值,每談一段感情就是會出現一些經驗值,這些經驗值或許多或許少,但是直到經驗值滿了就會跟著Level Up,當我們的感情Level Up後就可以步入婚姻,當時的我無法了解她說的。多年後,我開始回味和思考她說的比喻,我假設兩個人的磨合期就是她口中說的經驗值,每個人在愛情這條經驗值的需求都不一樣,有些人的經驗值條很長,有些人經驗值條很短,但這些經驗值條的長短又要視另一半的情況而決定,另外,遇到的不同對象會給予不同的經驗值。每個人本來就有不同的人格特質,而這些人格特質除了是天性之外,還會受到家庭背景和成長歷程的影響,所以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因此,在愛情中,兩個人的磨合勢必是一定會進行的,於是,在磨合的過程中出現經驗值,即使是步入婚姻後,仍然需要經驗值以進行下一個Level,這也就是''愛情經驗值論'。

最近會跟朋友聊到感情的事,有時會讓我思考如何詮釋'分手'兩字的情況,想了許久,我只想到'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不管是何種情況下的分手,都是一種無奈的想法。雖然分手會讓人悲傷的,但是換另一種正面積極的角度思考,它讓人去思考在一段感情中所獲得的經驗是什麼?自己又成長了多少?每段感情不見得是順遂也不見得是坎坷,如果是順遂,那是值得恭喜,但若是坎坷,也別覺得無奈,這些在人生路上是必經的過程,至於要用何種方式成長,在於採取何種角度去看。

寫到這,我並不是鼓勵分手,而是如果真的分手,應該是用一種積極且正面的角度去看分手這件事,而不是自怨自艾,畢竟這世界沒有不變的事,唯一不變的事就是'變',要變好或是變壞都是操縱在自己手中。但不可否認的,不管是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或是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能遇到對方都是一種幸福,謝謝對方帶給我們的愛情經驗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