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就是要吃湯圓

冬至,就是一年當中,白天時間最短黑夜時間最長的一天,在這天一定要來吃個湯圓,每年的冬至,老媽都會煮湯圓給我們吃,尤其是鹹湯圓,我最愛吃。不過因為去年和今年都是在英國渡過這種'吃湯圓日',所以我吃不到好吃的鹹湯圓。星期日剛好是冬至,於是星期六從Meadowhall回來後,Red就約了我、小Jade和Sam到她們家做湯圓吃。

原本答應Red要提前買糯米粉到她們家去的,不過星期日的中國超市還真是多人,拿好糯米粉結帳就排了將近10分鐘的隊伍,看著每個人都是推車推,我只是拿著兩小包糯米粉,真是不對稱比例。買完走到Red家已經是將近下午兩點,不過還好小Jade和Sam還沒到,要不我真的會覺得不好意思。

這次做的湯圓是甜湯圓,Red準備了芝麻和花生兩種口味的餡,所以大家都到齊後我們就開始動手做湯圓。其實這算是我第一次做湯圓,還蠻新奇的,因為我只做過水餃,但是湯圓和包水餃的作法又不同,因為把餡包進去後就開始要用手心搓成圓形。

包完之後當然就是下鍋煮,Red還準備兩種不同的甜湯底,花生口味和龍眼紅棗口味,兩種都試過,湯底都很不錯!人家說吃完湯圓就又長一歲了,在吃完湯圓後,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又老一歲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