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兩天就是聖誕節...

雖然待在英國已經渡過一個聖誕節了,不過去年的聖誕節很宅,都待在房子裡沒有去看看英國人如何過這節日,今年的聖誕節,我決定要以一個台灣人的角度去觀察英國人如何過聖誕節。

昨天晚上參加今年最後一次的International Cafe,裡面的英國人都在唱聖歌和解釋聖誕節的由來,在他們解說之前,我對聖誕節的由來是很模糊,不過經他們解釋我才知道原來是慶祝耶穌的出生,因為英國的國教是基督教,自然對這節日有很大的重視,不過小孩子應該比較重視聖誕老人。

因為我對傳統英國人在聖誕夜和聖誕節做什麼活動感到好奇,於是問了Colin,他跟我說聖誕夜的Midnight,有些教堂會辦一些點蠟燭唱詩歌的活動,聖誕節早上每個教堂都會舉辦活動,這還引起我蠻大的興趣,如果時間允許且不累的話,我想可能會去'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