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跋涉回台灣~

27號一大早還在點清自己的行李,深怕漏了什麼東西帶回台灣。我是中午11點50分從Sheffield到London Herthrow Airport的coach,我還有考慮到要去top-up手機的錢,所以10點30分和Kavitha道別後就踏上我的返鄉之旅。

這次坐飛機回家一點都不無聊,因為有人一起搭飛機回台灣,首先在12月初時,剛好有一個同學在Hello UK上留言說要找人幫忙帶父母回台灣,碰巧那位同學的父母是跟我搭同班飛機,於是我們就約好check-in時在長榮的櫃台等。另外,之前一起上英文補IELTS的朋友Emily看到我MSN的暱稱,我們才聊到搭飛機的事,意外的是她也是跟我搭同一班飛機回台灣。因此,在這一趟回台灣之旅就突然出現很多同行的人。

更巧的是在飛機上又認識另外一位台灣爸爸,跟他聊才發現原來他也是大同人,不過現在在英國另一間公司工作,他說他認識一個也是在英國唸設計PhD的大同學長,只是我不知道是哪位學長就是了,這一趟的旅途根本就是'有緣千里來相會'之旅,而且我們的坐位都蠻接近的。

經過了約16~17小時的飛機旅程,從英國到曼谷,再從曼谷到台灣,屁股坐到麻掉才回到好久不見的台灣,有多久沒見呢?算一算約有一年八個月。老爸和老媽開車來接機,而我一出機場時,差點沒中暑,因為我在英國時穿很多衣服,結果在台灣的氣溫是約17~18度左右,根本就是英國的夏天溫度,後來在車上把外面的衣服一件件脫掉。

從機場坐車回家的路上,看著窗外的景象,突然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不知道台灣和英國,哪一個才是夢境?感覺台灣的景象很不真實,但是英國的生活也讓我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尤其到了台北,看到外面都是高樓,路上的商店還有營業,一堆人在行走,讓我覺得很詭異,我想我已經習慣Sheffield的鄉下生活了。

現在雖然是半夜兩點,但是我的精神狀況卻很好,可能還在英國的時間,不過再過幾個小時,準備去學校一趟,我想我到時候應該會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