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化真大~

今天,算是回台灣正式的第一天,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回大同。雖然想早上很早起來,悠閒的吃個早餐再出門,但是,所有計畫的一切全都是在作夢,因為我在將近10點20分被老媽講電話的聲音給吵醒,看了一下時間趕緊爬了起來。因為現在的助教是學弟布丁當家,布丁跟我說維欣學長也會去學校,再加上也有跟其他學弟有約好今天一起回學校吃飯之類的,所以我跟他們約12點多一起吃個飯,不過吃完早餐換穿衣服後出門,就差不多將近11點半了。

感覺台北的天氣很熱,雖然我很想穿個短袖出門,不過老媽一直跟我強調今天有冷氣團,於是我只好乖乖的換穿長袖出門。走在路上,搭著捷運,覺得一切都好陌生,雖然是我生長20多年的地方,應該是很熟悉的地方,但是我卻一點也不熟悉,看著兩旁的大樓,捷運上的人們,我心裡想著:這是我的家鄉嗎?到大同的門口已經是12點多,走到系上的樓梯間時,我已經認不出來,樓梯間的作品展示窗已經重新做,到了2樓看到電腦教室的門也已經被改。

一踏進二樓布丁的辦公室,布丁和學長已經開始在吃中餐,因為他們不知道我何時會到,所以他們就先開始吃了。聊到將近一點,我就上樓找以前研究所的指導老師-陳老師,因為我要送他一盒英國的汽車模型。記得兩年多前,跟老師ㄧ家人去Dublin參加研討會發表後就到London玩,當時老師本來想買一個英國Taxi的汽車模型但是沒買到,直到我去Meadowhall看到模型時,才想起這段往事,於是我就買了三台小英國車的模型送陳老師。

後來也在走廊上遇到曹主任,聊了一下後要找其他老師都找不到,於是跑到5樓找文淵學長聊天,沒想到一聊就聊了2個小時半,因為同樣都是在英國留學的,所以聊很多事情,他也問了我最近的英國節目,不過說真的我沒什麼在看電視的,連X Facor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看,後來學長跟我說要趕快畢業回台灣,呃...我也希望啦~我也想趕快終結英國'燒錢的工作'。之後又陸續跟吳主任、梁老師和羅老師聊,我發現還有些老師都還沒聊到,大家都已經下班回家了,看來我預估時間錯誤...Orz

後來曹主任看到我,跟我說要找我一起吃尾牙,畢竟我現在的身分是留職,工作的職稱還是掛在系上,只是不知道會是哪一天吃尾牙就對了,到時候他們會再跟我聯絡。不過聽說系上12~15號要開系展,這個我就有興趣去看看,只是要在看時間。晚餐時,跟兩個學弟一起在學校附近的餐廳吃飯,看到一碗牛肉麵的價錢,我不知道該說貴還是便宜,說貴是因為我還把價錢停留在一年八個多月前的價格,說便宜是我用英鎊去算,哈,真是矛盾的想法。跟學弟們聊完一餐後,大約八點多又坐捷運回家了,只是覺得溫度好像雪城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