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弟結婚請客的日子

雖然去年的12月31號(也只是幾天前而已)是公證結婚,不過,考慮到親朋好友,於是選在星期六辦結婚請客,而地點挑選在家附近的京采飯店。說到這家飯店,我想跟我們家族還真是有緣,除了老弟之外,兩位堂姊結婚也是挑選這家,我想它應該算是結婚請客的專門餐廳,不過,整個過程結束後,我覺得它的服務品質說真的還不錯,交通也方便。

其實老弟和弟妹只想簡單請親朋好友,結果,算一算也是冒出19桌出來,是真的把我給嚇到了。由於這次的請客是老弟和弟妹共同規劃,本來老弟是希望我當總招待,不過我當時人還在英國,所以就沒辦法擔任這個重任,老弟只好找堂哥-幸鈞哥幫忙,然後找表弟-Kae和Sung,以及堂弟-建勳三位來當招待,至於男方收禮金的部份,就是由我和堂姐-郁雯姐負責。

還好今天的新郎不是我,但是我看了整個過程也看得好累,前一天,還看著老弟在忙檢查請客名單。一大早約7點的時候就起床,還好前一天我還蠻早睡的,然後8點時,老弟和老媽就開車去接親家母和弟妹到餐廳那邊,而我和老爸則是9點多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搭計程車到餐廳。

到了餐廳,看著會場的佈置和新娘秘書幫忙打理頭髮的造型,我拿著老弟的單眼數位相機就開始拍照,直到快11點時,幫忙的堂表兄弟和堂姊到了會場後,我們就開始負責自己的事。請客的時間是中午12點,11點之後,來的客人就陸陸續續的來,郁雯姐是負責點收禮金,而我則是負責寫禮金簿的人,我才發現這一年多來沒寫中文,突然要我寫那麼多中文還真是痛苦,感覺一天寫中文的數量是把在英國沒寫中文的數量補回來。

其實我還蠻忙的,除了一邊寫字之外,還要跟父母的同事和朋友聊天,因為他們是看我和老弟從小看到大。結果,我在寫禮金簿的時候,最常被問的問題是1.你還有多久畢業? 2.你什麼時候還要回英國? 3.你旁邊坐的是你女朋友嗎? 我被問到第三題時,我還很尷尬的說這是我堂姐,而且堂姊夫和堂姐3個月大的小寶寶在旁邊。

收完禮金後,我還蠻緊張的,因為所有禮金的錢都在我身上,老媽也說我要負責保管這些錢,等到大家全都進場開始吃後,我才進場開始吃。準備吃時,菜都已經上一半了,而我的座位被安排到跟老爸的同事和老媽的朋友同桌,想當然爾,大家對我這隻從國外回來的外星人非常好奇,一直問我英國的生活如何,尤其聽到我沒女朋友時,大家紛紛都說要幫我介紹,我聽了真的是有點不知所措。

婚禮宴客的重點,我最喜歡看的就是影片,尤其是新郎和新娘從小到大到認識,然後結婚,整個過程還蠻有趣。今天的主角是老弟,所以放的照片裡面也會有我,我個人是覺得他們挑的照片和音樂都不錯,尤其晚上聽老弟說他的朋友看到掉眼淚,我心中的OS:這也太誇張了吧~

吃完後,我忙著跟阿姨們聊天,還有跟郁雯姐的小寶寶玩飛高高,因為之前在英國時,Red的小太陽就很喜歡玩飛高高,我想小朋友都會很喜歡玩飛高高的遊戲,結果我在跟小寶寶玩飛高高時,堂姐夫一直在旁邊說:'好了~不要跟他玩太兇,要不然以後我會很累',我聽到一直笑,因為想到Red的小太陽好像已經玩上癮,不知道她和她老公會怎麼辦  XD

等客人全走後,我和老弟、弟妹去結帳完後,我已經累到快不行了,而且我只是參予後半段的活動,想到老弟和弟妹是從一開始到結束都是自己規劃,他們應該會更累,想到這些,我其實就有點懶了。至於今天拍的照片,後來忙了就沒拍,還好老弟有請兩個人幫忙拍,等拿到照片時再上傳給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