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見識到英國簽證的麻煩...

我的護照,如果沒算現在要辦簽證的話,我一共申請兩次簽證,第一次是在2006年申請觀光簽證,第二次則是2007年的學生簽證,不過這兩次的簽證都是請旅行社代辦。後來聽說英國簽證的要求越來越多,要先列印申請表格和預約時間才能去申請簽證。尤其是在2007年的7月後,又加上所謂的'生物特徵辨認建檔',所以旅行社似乎都不願意幫忙代辦個人的留學簽證。

2007年6月我就飛到英國,所以完全沒有建立任何的'生物特徵'(也就是指紋建檔),在唸書的那時間,無論是在PTT的留英版或是Hello UK上,常見到要到英國留學的新生常問一些申請簽證的問題,我看到這些問題就覺得不難,不知道新生為什麼會覺得麻煩,直到今天,我才真正體會'麻煩'。

而且在填寫的時候,實在不能專心填寫表格,我還沒拜訪的老師們看到我在系辦就會跟我聊研究,學生們看到我也會跟我聊生活。尤其最近這幾天,系上的大一到大三的學生都準備在系上大樓和華山展出這學期的成果,在系辦看到我也會發邀請卡給我,我就會跟他們聊一下他們的展覽。

不過,當我準備專心填寫時,我才發現英國簽證的線上申請問題真多,原本以為只是幾個問題,結果全部算一算一共90題,有些還是問答題!!!因為我申請的是學生簽,問的問題竟然還有問說為什麼到英國唸書?為什麼要唸這間學校?這些問題,我寧可用口頭回答,所以我回答得很簡單。

全部問題回答完後,我看到簽證費變成5300元時有被嚇到,因為第一次申請觀光簽,我記得是6000元,第二次學生簽就變成7000元。可能是因為英鎊不斷的貶值,所以才回調低,我想過一段時間,如果英鎊跌到1:45以下時,簽證費應該會調到5000元以下。

當填寫預約簽證的時間時,我選擇了下星期一的早上11點,但是我不知道需不需要面簽之類的,希望這次的簽證一次給我三年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