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沒拿到visa...

今天早上起床收拾東西後,就前往在松仁路上的英國簽證處,由於我預約的時間是11:00,加上公車時間不確定,所以我提前出門。早上搭車時,發生一個小插曲,讓我又發現台灣和英國不一樣的地方。

在英國搭公車時,司機會確定乘客付完錢後才會開車,但是今天我在刷悠遊卡的時候,一直刷不過,結果司機就把車開走,我那時心中就很擔心,如果卡一直刷不過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身上都是千元大鈔和英鎊,總不能要我投千元大鈔或英鎊吧?!還好過幾秒後,刷卡機終於有感應到我的悠遊卡,真是謝天謝地。

坐車到市政府站下車,憑著第六感尋找松仁路,還好方向感還不錯,11:00前終於找到英國簽證處辦公室的位置。一進去,裡面坐滿人,心想還好我有線上預約,結果我跟門口的reception說我有預約,後來才發現裡面的人也都是跟我一樣線上預約....Orz

算一算一共有7個櫃檯人員,這些櫃檯人員要幫忙審核資料,包括申請表、護照....等資料,還加上收申請費的工作。原本以為簽證費是5300元台幣,結果對方才收我4950元,我後來才知道今天的簽證費又下降啦~這真是幸運呀~

等了30多分鐘快睡著時,終於輪到我,我拿出一大堆資料,不管是正本還是影印本全都拿出來,結果櫃檯小姐看了我的文件後,竟然退還給我一堆東西,到最後只收了在學證明信、畢業證書、財力證明等等。

交完資料和簽證費後,就被要求要指紋掃描和拍照,雖然是前年的制度,不過,我前年出國前還沒有遇到這個新制度,所以對於指紋掃描的制度還蠻神奇的。全部都弄完後,走出英國簽證處已經是12點多了,希望簽證能順利給我4年。

PS:意外發現信義計畫區真是穿風衣的好地方,因為風還蠻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