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jpg 
圖一:華山文化園區的系展入口

華山文化園區,前身為「台北酒廠」,現在則是藝術和設計展覽的空間。雖然2005年底開放讓社會人士或學校租借場地展覽,但是直到2007年時,系上老師才開始考慮系上展覽到華山展出,不過,真正去華山租借場地開系展時是2008年,聽學生說,當時文淵學長花蠻多心力在華山系展上。

每學期,系上展覽會區分期中展和期末展,校慶時是一定會在學校展出作品,而這次回來則剛好是期末展。扣除大四學生的專題以及大一學生大多是修基本科目外,大二、大三學生的作業全都在華山文化園區展覽。而展覽的時間竟然出乎我意料,只有星期二、三和四,而且沒有在假日展出,我是覺得蠻可惜的。

上星期在學校時,大三系代看到我時就給我一張邀請卡,其實我和大三媒體組學生算熟,因為我回學校當助教時,剛好他們大一,當時跟陳老師一起帶他們的程式設計課。前天大三的學生還問我會不會去看他們的展覽,一方面我想還沒去過華山文化園區,另一方面大三男生跟我說他們做出來的動畫很讚,基於這兩個原因我就選擇今天上午出發到華山文化園區。

012.jpg 
圖二:大三媒體組的導師-羅老師

008.jpg 
圖三:展場簽名桌

一進展場入口,就是一張大張的簽名桌,其實這是設計展覽的慣例,主要是看人氣,當我開始在看作品時,我才發現到羅老師也在展場。展場主要分三區域,一進門是大三媒體組的作品,包括公仔和動畫,再進去則是產品組大二大三的作品,應該是產品設計和產品開發的作業,不過我有看到大一的牌子,不知道是不是有寫錯?過了產品組的作品區後就是大二媒體組的作品,和大三一樣是公仔和動畫。

010.jpg 
圖四:大二學生的公仔

014.jpg 
圖五:產品組學生的作品(一)

016.jpg
圖六: 產品組學生的作品(二)

看完所有學生的作品,我是覺得有些可惜,由於經費的關係,租借的場地不夠大,尤其是產品組的作品,因為空間不大,感覺作品之間有點'擁擠',展場整體來說是還不錯。其實有些作品真的很好,而且還蠻有趣的,只是展覽只有展三天而已。

018.jpg
圖八:攝於展場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