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12年後,我們終於又見面了...

草嶺古道,這是一條介於台北與宜蘭之間的小道,由於位於台灣東北角,以前是用於交換物資,現在則是出遊的好景點。想想上次去走草嶺古道,是念大學前與同學一同出遊,草嶺古道給我的印象,是安靜、舒服和有著大自然的親切,沒想到這一別,竟然隔了12年才踏上故地。

這次出遊,想出遊的人數增增減減,最後準時到點出發剩下三人,我、大學同學Yod和一個香港小妹妹Roach。由於我的規劃路線是從福隆開始健行,沿著草嶺古道前往大里,總共歷時預計花3.5~4小時,所以我們是早上7:50在台北車站南一門集合,購買8:25前往福隆的區間車。

IMGP8586.JPG 
圖1:攝於台北車站,前往福隆的區間車

搭區間車的路上,我們三個在聊天,由於Roach是香港人,不過她是政大人,所以我們對她的故事很有興趣,後來我才發現香港的教育制度是跟著英國教育制度走。另外,Yod分享他工作的事,包括被公司派去大陸當台幹發生的事還有大學同學間的事,不過,我和Yod真的太久沒見面,很多話題也聊不完。

搭車到福隆車站,已經是快9點45分的事,一出福隆車站,很多商家問我們要不要租腳踏車,我後來才弄清楚福隆有個隧道景點是可以騎腳踏車,但是我們要走的是草嶺古道,腳踏車似乎對我們沒有很大的幫助。我們在火車站附近的7-11採購餅乾和運動飲料,原本我和Yod打算買福隆便當上山吃,但是後來考慮到天氣很熱,便當帶上山也不知道會不會變壞,於是作罷。

IMGP8587.JPG 
圖2:攝於福隆車站

我們的路線是從福隆車站後面的小路上去,會經過獅仔頭,我大約看了一下出發的時間是10點整。其實福隆到草嶺古道入口前,還有一段路要走,我們邊走邊拍照,走到一半時發現也有一群人跟我們一樣是走草嶺古道。

從入口開始,我就拍了許多照片,尤其當天天氣真的很好,好到我真的快被熱倒,竟然比英國的夏天還熱。不過,風景真的很棒,尤其一些景點,多出了12年前沒有的東西,像跌死馬橋的馬,我印象中之前是沒有的。

IMGP8636.JPG
圖3:草嶺古道入口處

IMGP8641.JPG
圖4:跌死馬橋旁的馬,攝於跌死馬橋

IMGP8642.JPG 
圖5:跌死馬橋

雖然Roach是女生,但是她健行速度很快,反而是我和Yod兩個在扯後腿,因為我們兩個一直在拍照,所以Roach常常停下來等我們,我還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我比較訝異的是,當我們走到啞口竟然只花了一小時半,然後在啞口那邊看海、聊天和休息,其實我們有討論要不要往桃源谷方向走,只是看了之前所查的火車時刻表,決定還是從大里搭車回家,就這樣過了一小時才往大里方向走。

IMGP8674.JPG
圖6:啞口,攝於啞口的休息涼亭

 IMGP8680.JPG
圖7:龜山島,攝於啞口的休息涼亭

走到大里火車站已經是下午2:25分,我們搭了2:55分的車回台北車站,回到台北車站已經是下午4:50左右。這次的健行,我們預估實際走的時間大約是2小時半以內,中間也發生一些有趣的事,運動量也蠻夠的,在回家的火車上,大家都累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