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搞定的電腦問題

我的筆電已經跟著我快兩年的時間(今年5月就剛好滿兩年),裡面雖然沒什麼東西,不過卻有我在英國的點點滴滴,包括照片、作業、上課的ppt檔案...等。我算是一個很怕電腦有麻煩的人,電腦有麻煩,我在英國的生活將會是變了調,即使辦公室有電腦可以用,但是回到住處,它可是我的休閒中心。

很慶幸地,回到台灣後,筆電似乎都很穩定,直到過年前後的這段期間,24小時不關機幾天下來後,似乎已經有問題浮現。首先,電腦執行速度變慢,因為我開了一堆pdf檔找reference,然後word檔也開好幾各,網頁也開了N個,加上幾天沒關機過,想當然爾,電腦執行速度會變慢,於是我決定重開機。

重開機後,竟然一直卡在開機後的畫面,好不容易進入後,才想到可能我電腦裡面有很多不要的暫存檔,於是決定向大家口中的'魔法兔子'求助,結果,我的電腦就開始出現問題了,可能我誤殺了某個重要暫存檔。原本打算要重灌作業系統,無奈光碟還留在遙遠的Sheffield,看來要下星期一才能重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