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jpg 

圖1:九份老街下的山景

年假中,很難得看到晴天的出現,趁著回英國前的最後幾天,跟老爸老媽出發到九份玩,也順便去老街走走,看看有沒有什麼紀念品可以帶回英國送朋友。

060.jpg

圖2:排隊等公車的隊伍

一路上,高速公路的車況很好,然後接快速道路到金瓜石,差不多到陰陽海的時候,我們準備開往九份,結果發現在入口就被交通管制,我們不得已把車停在停車場後,改搭公車上九份。說真的,當天到九份的人很多,排隊等公車的隊伍就排得很長,我們也是排到第三輛車才搭上。

搭公車的路上,我的心始終是提心吊膽,每班公車都是塞滿人,加上往九份的路是彎曲的,雖然司機大哥的技術都很好,但是對於我來說,實在很擔心會發生什麼意外,畢竟人多彎路也多,一有什麼閃失就會上新聞頭條。

約下午一點,搭車到九份老街時,不意外地滿滿都是人,很久沒有人擠人的情況,說真的還真難適應。我們吃完中餐後就開始逛老街,邊走邊想要買什麼東西送人,原本打算這次回台灣買的禮物是要具有台灣味,後來買布袋戲人偶送親愛的Chris,一個手工的零錢包給presession的導師Alice,還有買一些台灣造型的鑰匙圈送辦公室的朋友。

070.jpg

邊逛邊買,邊買邊看風景,到了老街的底端,有一個地方可以看見北海岸的美景。其實之前就想過要在九份住民宿,好好玩個兩天,不過一直都沒機會實現,希望下次回台灣能夠這樣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