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融雪,是噩夢的開始

下大雪,真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停課打雪仗的小朋友很開心,但是要搭交通工具上班的員工是非常不方便,嚴重的雪災區根本就無法出門。BBC報導英國因為這幾天的雪量損失慘重,火車和公車停開,甚至倫敦的Herthow Airport裡的班機也一度打結,取消很多班機,這可是讓很多人措手不及。

不過,星期二的好天氣,讓我真正感受融雪後的不方便。早上10點出門去office,走在前一天滿是雪的地上,發現竟然變硬了,那感覺有點像是在冰箱冷凍庫裡的霜,加上溫度升高,表面介與水和冰之間,地就變得非常濕滑。走在路上會看到英國人一直灑碎石頭和泥土,主要是增加地面的摩擦力,不至於讓路人滑倒。

的確,這樣的做法已經達到效果,不過隨著雪融化的越多,地上的水和泥土也成為泥濘,原本白色乾淨的雪地,也變成髒兮兮的。融雪的另外一個感受就是溫度真的很低,畢竟雪要融化是會吸收週邊的溫度,還好我穿得夠多,要不然真的會抵擋不住寒意。室友Ajar跟我說,這一場雪如果沒再繼續下,要全部融化可能要等下星期,看來泥濘路的生活會持續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