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jpg    
圖1: St Anne's Well,可別小看這池子呀~可是大大有來頭的

星期六,天氣正好,真是適合出遊的好時機,跟隨著Jade老大,再呼朋引伴邀請Alex、Allen和Ben一同前往Buxton探個究竟。

Buxton,什麼是Buxton呢?嗯~大家一定不知道(知道的也麻煩裝一下不知道,乖~),很好,這時候皮老師要開始說明了(翻筆記ing~)。Buxton位於Peak District的西邊,距離Sheffield約1小時多的車程,至於正確時間是多少,很抱歉,皮老師ㄧ下車就開始和大家瘋狂拍照,所以沒有看時間(羞~)。

在西元70年,羅馬人當時在Buxton發現溫泉,並且建立一個安身的小村莊,也就是Buxton,而這個熱溫泉的發源處在稍後的一段時間,被建立為St Anne's Well。大約在中世紀的時候,朝聖者來到Buxton尋找可以治療疾病的方法,而這St Anne's Well自然而然就被視為一個可以解決百病的溫泉。

翻開英國歷史,最有名的就是蘇格蘭的瑪莉皇后(Queen Mary of Scots)被伊莉莎白女皇(Elizabeth I)監禁在Chartsworth時,她曾經為了治療她的風濕病而來到Buxton取溫泉。雖然有溫泉,不過Buxton的溫泉浴池風氣真正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才開始流行,從那時候,Buxton才開始小有名氣,而溫泉浴池也是開放直到1960年代。

146.jpg 
圖2:Ben在試喝這神奇的池水~(我說Ben呀~這泉水是被拿來治風濕的,你怎麼拿來喝呢? XDD)

拉哩拉雜介紹一堆,相信各位看倌開始對這小鎮的歷史有些許的了解吧~不過如果各位看倌對這小鎮的認識只有這神奇的溫泉,阿呀~那就太少了,接下來皮老師將帶著各位一同深入瞭解Buxton其他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