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ay.jpg  
圖1:英文essay的架構,也就是英文作文的骨架唷~

大家好,皮老師的英文學習心得又來啦~回想上次寫有關英文學習心得的文章,可是前年的12月8號,內容是寫這世界上的三種作文型態,詳情請看http://cyf.pixnet.net/blog/post/11662347,讓大家好好的回味一下皮老師之前所提的內容。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皮老師會突然寫有關如何寫英文essay的文章呢?原因是這次回台灣,知道有些朋友正在水深火熱的準備IELTS。

想起皮老師來英國之前,也可是經歷過一段跟IELTS奮戰的時間。不過,來英國之後,經過英國語言課程老師的摧殘...喔...不...是教化後,對於writing的領悟又往上爬。親愛的Chris曾經跟我說:"你的writing就像英國學生寫的,但你的speaking有時要讓我猜一下",嗚~這不能怪我呀,畢竟我的母語不是英語,pronunciation有問題也不是我的錯 ~>"<~

好啦~前面打屁那麼多,現在開始切入主題了,請各位有心想寫好writing的朋友們,好好看下面的內容囉!!首先要讓大家有個概念,英文作文的架構把它想成是一個時鐘,12點的位置是起點,也就是introduction,introduction後接著是以順時鐘的方式開始寫main body的各個段落,最後conclusion則又回到12點的位置。

當我們拿到題目的時候,我們必須要先分析題目是要我們寫什麼,這部分非常重要,因為分析錯誤就全盤錯誤,也就是出現文不對題的情況。一般來說,英文的essay都是要寫的人去argue,因此在拿到題目的時候,要先思考一下"題目是要我們去討論什麼?",接著就要從自己的觀點去brainstorm。

而第一段-introduction的內容,則是就自己對題目的瞭解或背景開始寫,接著切入自己要討論的論點和所支持的見解。introduction之後呢,則是開始main body,也就是一段一段去解釋我們的論點,在main body的部份,最好是一段一個idea,然後各段好好去解釋各段的idea。

在寫conclusion時,就是準備要回到起點的時候,也就是讓讀者回到我們在introduction所相信的觀點,當然也要把main body所提的各段想法寫進去,畢竟conclusion是一個結尾。但是,在寫conclusion時,千萬不要把之前沒提過的想法(也就是新想法)寫進去,這樣會讓讀者感到突兀,因為文章好像沒寫完。大家可以試想開會的情況,如果會議到最後總結時,突然又冒出一個新的議題,這個會議似乎好像又要開下去的感覺。

其實皮老師認真以為.....英文的essay就像法庭上的辯論,每位寫essay的作者就像是法庭上的律師或檢察官,都要為自己的委託人做辯護,然後一項一項的向法官大人或陪審團說明有罪或無罪的理由。此外,不要認為讀者都很聰明,要把親愛的讀者當白癡ㄧ樣,解釋越清楚越好,畢竟,解釋越清楚,讀者才能閱瞭解我們的想法。

好了~寫到這,已經是晚上12點~皮老師也已經變成"疲"老師了,至於其他的英文學習心得,下次再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