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up.jpg
圖:沒有credit的無奈,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

英國電信業者,說少不少,但是說多還真的蠻多的, 腦袋立刻出現Vodafone、O2、Orange、3、Moble world....等,嗯~真的是蠻多的。對於皮老師而言,這些電信業者根本就是是吸血鬼中的吸血鬼,從顧客手中賺錢從不手軟,尤其使用pay as you go的人,更能體會到'待宰肥羊'的感覺。是的,pay as you go的SIM card就是類似台灣的儲值卡(心中OS:是類似嗎?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吧!!!)。

在英國打手機,通常還會分尖峰時間和離峰時間,一般而言,在尖峰時間打電話會比離峰時間貴,至於貴多少,皮老師沒有深入研究,或許哪天神經不對了,可能會做一個market survey也不一定。但是,對於pay as you go 的使用者而言,打電話最討厭的事...不是對方沒有接,而是對方沒接之後還要被吃錢  <囧>

被吃錢事大,被吃到沒credit事情更大,因為根本就沒辦法打電話給別人,這時候就必須要Top-up。'Top-up'就是添加或追加的意思,在英國的手機很容易出現這個詞,尤其是在pay as you go的SIM card容易出現,皮老師很喜歡用"儲值"兩字來說明這個詞。

如果要Top-up,通常可以採取3個方式:第一種是用網路註冊來Top-up,這是最方便,不過皮老師沒用過;第二種是用ATM來Top-up,這....算方便,不過皮老師也沒用過:第三種是到商店如Boots或Sainsbury進行Top-up,這是最不方便的,不過卻是皮老師的最愛,因為一邊Top-up一邊儲值商店的點數,簡直就是One stone kills two birds!!

雖說Top-up後又是活龍一條,可以打電話或傳簡訊,不過皮老師還是建議要常常檢查電話裡的credit,免得到時真的有急事要打不出去就真的是糗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