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cel.jpg 
圖:使命必達的快遞人員多少還是讓人有種......信任感!

寫這篇前,皮老師要先向遠在台北的文淵學長敬上12萬分的謝意,因為星期二上午收到學長提供的秘笈....不.....確切的來說是如何在博士口試生存下來的'生存手冊',尤其又是用DHL送來,真的是"揪甘心"~雖然博士論文口試對皮老師來說....還是一個遙遠的未來   Orz

話說上星期五的傍晚回到家,看到前門地上有一張DHL留給皮老師的通知單,上面寫說快遞人員要交包裹但是屋子沒人,所以要跟DHL在Sheffield的辦公室聯絡。看了一下時間,上班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五的上午8點到下午6點,星期六的上午8點到中午12點,但....說真的,英國客服電話實在有夠難打的,有時是要顧客不斷地等客服到天荒地老,有時則是要顧客不斷地轉分機到天旋地轉,總而言之,皮老師每次遇到要打電話給客服的情況時,心中總是會出現無限迴圈的無奈....

由於皮老師跟客服每次不愉快的交手,都要把手機的credit花到差不多才把事情搞定,因此,辦公室的電話自然就是皮老師的最愛,因為...it's free。星期一中午回到辦公室後,想到DHL的包裹,趕緊按照通知單上打電話過去。幸好,DHL的客服沒有讓顧客等很久,很快就有一位男生接起來,跟對方說明漏接包裹後,他就丟了一句會跟送貨人員要求再送一次就掛上電話,只留下傻眼的皮老師....因為送貨時間都還沒約咧!!!(心中OS:先生,你也太快掛我電話了吧! <囧>)

其實皮老師在英國收過從台灣寄來的包裹不下5次,不過大多都是經由台灣的郵局,然而,當東西送到英國時,會根據包裹的大小而分別由不同的單位來送。如果只是一般的信件,一般都是由英國皇家郵局來送,但是,如果是一箱不小的包裹,則就會由民營的公司來運送,而這種民營的公司都會有一定的路線來送,所以呢~包裹到收件人的時間都是很固定的,至少就皮老師的經驗而言是這樣。

雖然現在有很多快遞公司,不過,皮老師認真的以為做快遞這行業,最重要的是效率,然後加上有"使命必達"的責任感,才能將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畢竟....包裹還是要安全的交到收件人手裡~這樣大家都開心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