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jpg 

圖1:Bolton教堂也是大有來頭的!

在Bolton修道院後面則是Bolton教堂,別小看這間位於殘垣斷璧後面的教堂,雖然英國有很多的教堂,有歷史的教堂不是只有少部份而已,不過,這教堂的相關歷史可以牽扯一"脫拉庫"的故事!在講解這教堂之前,皮老師要先小提一下英國的國教歷史。

由於羅馬教會的龐大和羅馬帝國的侵略,英格蘭在早期是信奉羅馬天主教,請大家回想上一篇所提的Bolton修道院,修道院其實是天主教徒為了與世俗隔離,並且過著簡單的生活而設立的,說穿了,就跟佛教的佛寺和道教的道觀一樣的功能。而梵帝岡的教皇對於當時的歐洲國家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因為奉行天主教的國家,國家政治多少都是會受到羅馬教會的影響,有時候國與國之間的戰爭,會假藉宗教的名義進行侵略。

英格蘭當時也是奉行天主教,效忠羅馬梵帝崗的教皇,不過就在1530年代,當時的英格蘭國王亨利八世因為與王后凱薩琳之間的婚姻問題,便與羅馬教會徹底決裂,自立英格蘭國教會。這件大事件在英格蘭歷史稱為「英格蘭宗教改革」,且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因為它不但是一項宗教運動,也是一項政治運動,而亨利八世替英國主權獨立的君權國家開啟了一個開端,他將原本屬於羅馬的宗教權力,歸類為王權底下,從此國王在英國成為政治與宗教的雙重領袖。

073.jpg
圖2:教堂內的大窗戶,有著基督畫像~

084.jpg
圖3:教堂前的"神壇"?!

在1536~1541年間,亨利八世進行「英格蘭宗教改革」時,有一些行動也正在進行,歷史稱為「解散修道院行動」(The Dissolution of the Monasteries)。由於Bolton教堂與修道院相鄰,此外教堂內的文物大多與天主教相關,雖然皮老師查了一些資料,但是卻不懂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的差別,不過,最重要的是這個教堂在解散修道院行動時期"存活下來",這....皮老師只能說它福大命大,但也因為是原本天主教的教堂而被重新改為基督教教堂,此教堂的大多工程是在維多利亞女王時期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