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jpg 
圖1:The great Masson Cavern的第一個說明點,解說員在旁邊解說~

搭纜車到了The Heights of Abraham後,看了時間已經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一行人先到Tree Tops Visitor Centre(也就是遊客中心啦~)覓食。而遊客中心有禮品店,裡面還有不錯的紀念品,尤其是Spceform有設計感的擺飾品,真是讓皮老師的眼睛為之ㄧ亮,驚嘆...就是英國的設計呀!!後來Jade老大和Richard各自買了星座的擺飾品,Ben則是買了一系列的情人專屬用的擺飾品,而皮老師則只是替這些產品拍照~

吃過中餐後,我們走到了The great Masson Cavern,也就是鐘乳石洞的入口。其實這鐘乳石洞不是隨便能進去參觀的,要進去可是要憑搭纜車的票才能進去,另外,在Peak District有許多鐘乳石洞的觀光景點,通常都會有專人解說的導覽,所以都會有特定的時間才能進去裡面看,而這個專門解說的人呢~則會算參觀的人頭,因為他們的使命是"一個都不能少",多少人進去就要多少人出來!!

咳咳~各位同學注意,皮老師接下來要開始解說這鐘乳石洞的歷史啦~畢竟英國人都已經稱呼它為"The Great"(偉大的?!),那就不得不好好說一下它的歷史,當然也謝謝解說員精闢的解說。The great Masson Cavern的空間,全長40公尺,寬10公尺,高15公尺,是由大海、火山和冰岩造成這個天然的洞穴,另外,它可是英國第一個開放給遊客觀光的鐘乳石洞!!!!而且是在1844年對外開放的。

077.jpg
圖2:解說員開著不同顏色的光解說石頭的形狀~

雖然號稱是鐘乳石洞,不過這個鐘乳石洞有名的原因是....裡面沒有形成任何的鐘乳石和石筍,這...讓皮老師有傻眼到!!但是解說員有提到沒有形成鐘乳石和石筍的原因,是因為表面上有覆蓋一層類似黏土的東西,所以在裡面還可以看到類似草的植物~不過,裡面有些石頭的形狀倒是像貓頭鷹和兔子。此外,還可以看到以前礦工用十字鍬之類的工具在石頭上刻字。因為上面的風進入到這狹小的鐘乳石洞,造成蠟燭很容易搖晃,再搭配裡面石頭的形狀和影子,所以,以前的礦工或遊客都以為裡面有死去礦工的鬼魂~至於精彩的照片,就請大家連到相簿裡面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