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jpg 
圖1:滿天花板的酒杯,真的很有酒館的fu~

告別了Matlock Bath,最後一站是前往Matlock Bath的東南邊小鎮-Crich。原本Jade老大是打算在Crich停車後,用走路的方式走到Tramway Village,就是英國電車的博物館。在前往Tramway Village之前,Jade老大為了要確認路程和方向,於是跑到一間"黑天鵝酒吧"問,一開門真的是被裡面的擺設嘆為觀止,因為天花板都是酒杯!經過酒吧老闆的指示,告知Tramway Village的路程不遠,不過,等我們走到一半時,才發現老闆應該是說....開車的路程不遠  Orz (應該是要問by feet or by car)

Anyway,我們又回到車上,一路看著指標往Tramway Village的方向走,很不幸地,Tramway Village竟然沒營業....但俗語說得好"山不轉,路轉",皮老師說得更妙"路不轉,我轉"(好吧...其實是自以為Orz),Tramway Village沒營業,就改去別的地方嘛~沒錯,我們就這樣到Tramway Village附近的紀念塔Crich Tower。

155.jpg
圖2:紀念塔-Crich Tower

其實Crich Tower的正式名稱應該是'The Crich Regimental Memorial',它位於Chrich的最高點,可以眺望Nottinghamshire和Derbyshire兩大郡的土地。不過談到這個Crich Tower,它的歷史可以回到羅馬統治英格蘭的時期,因為這個Chrich Tower的山丘是在Chrich的最高點,所以是具有最佳的戰略位置。在1588年,這個山丘被建立一個高台,也就是被視為烽火台,用來通知己方軍隊的好幫手。

到了英國國王喬治三世(George III)時,為了紀念這國王的登基,於是在1788年,這個烽火台則是被圓錐形的石灰塔所取代。但是在1843年時,這個圓錐塔荒廢,直到1849年時,這個塔已經垮了,不過這個塔在1788年所建立用的大部分石頭全被保留下來,作為新塔用的材料,在1851年的時候完工(該年也是在倫敦舉辦萬國工業博覽會的時間)。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在1921年,這個塔重新被規劃為紀念塔以紀念世界大戰中死去的英國士兵。

當皮老師登上這個塔的頂端時,真的是被強風嚇到。就如之前提到的,它算是Chrich的最高點,而且Chrich大多是平地,在空曠的平地上很容易起大風,所以我們ㄧ行人登上塔之後,就立刻感受到N級的強大的冷風,真的是受不了這強風啦~不過,可以遠眺風景的感覺還真是棒!

在告別Chrich Towen之後,終於踏上返回雪城的路途,結束了'一路向西之Peak District行'。這兩天的行程,又讓皮老師大開眼界,不管是風景還是英國歷史,都知道很多很多的知識,尤其是亨利八世的歷史都快摸透透了~真的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