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 vs USA.jpg 
圖:英國留學生和美國留學生永無止盡的口水戰爭...

西元1775年的北美洲,英國和美國因為美國獨立發生戰爭,過了200多年後,'英美戰爭'一樣上演,不過地點卻換了,但卻不是英國人和美國人之間的戰爭,而是台灣留學生之間的戰爭。每次看到有關留學的討論,不管是BBS或討論區,只要一有人牽扯到'美國好還是英國好?',這種聳動的話題,就會觸動留學生敏感神經,戰火似乎就一發不可收拾,永遠戰得沒完沒了。好~今天...皮老師就英國和美國比一比 XDD

雖然全球以英語系為母語的國家甚多,然而真正當做指標性的國家唯獨英國和美國。或許有同學不服氣啦,想說皮老師把其他英語系國家放在哪裡去~其實皮老師是有把它們放在心裡。不過,英國是英語系國家的始祖,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美國則是當前的世界強國,擁有先進的尖端科技~基於以上的狀況,把這兩個國家當做指標性的英語國家,似乎也說得過去。

一般而言,英國留學時間短於美國。以大學來說,英國是3年制,美國是4年制;以碩士而言,英國普遍只需要1年,美國的碩士普遍需要2年;最後比較博士,英國是3年,美國是4年。整體看起來,英國時間是短於美國,看似優點,但也是個缺點,尤其以大多數台灣留學生為念碩士佔大多數來說,一年的碩士課程實在是太過於緊湊,修課和作業一樣是沒有少的,再來,一年的異鄉生活時間,可能才剛適應英國生活,就準備要畢業回台灣了。

雖然英國不像美國地大物博,以及美國擁有壯觀的自然風景,不過,英國緊鄰歐洲大陸,卻多添了看看其他不同國國和文化的機會,甚至也是可以體驗到不同的自然的景觀。北至北歐冰島,南至南歐義大利,中間的地形及變化,也是千變萬化。再來也靠近非洲,如果有機會到北非看看,也是不錯的人生體驗。只是在這些靠近英國國家的旅行過程中,可能會遇到語言不通的窘境,甚至也有可能遇到不願意用英語溝通的狀況...Orz(英法兩國的愛恨糾結似乎是解不開的死結)

討論那麼多,皮老師也不能跟大家說到底哪邊比較好,畢竟兩個國家各有各的優缺點,只是皮老師認為...不只是英語系國家的英國或美國,無論是到哪一個國家唸書的留學生,相信各位同學都有自己的考量標準,皮老師只想跟各位同學說~堅持所堅持,學習所學習,爭哪一個國家留學好沒什麼用,畢竟...We are from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