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7.jpg 
圖1: 在Nidd河上的高架石橋,可是火車專用橋唷!

在享受完Sunday Roast大餐後,大家的士氣又振奮起來啦~畢竟有肉有菜又有Yorkshire布丁,原本消失的小宇宙...喔~不...是熱量全都補充回來啦!!既然大家都能活動了,當然就要開始探訪Treker口中那神秘的高架石橋,不過大家都是第一次來Knaresborough這小鎮,要找高架石橋不知道該從哪裡找起,這個時候呢~就要問問當地的"地頭蛇"-旅遊資訊中心啦~

旅遊中心真是這超級任務的好幫手! 是的,根據旅遊資訊中心的線報,皮荖師一行人要前往的高架石橋,就在旅遊中心的附近,旅遊中心的小姐說要去拍那個石橋會先經過一個城堡(疑?!城堡...皮老師的最愛),穿過城堡後就可以看見我們想要找的高架石橋。哇~真酷~"One stone kills two birds"一石二鳥...有高架石橋可以看就算了,還有城堡可以看,真是賺到了~

021.jpg
圖2:看似壯觀的城牆(驚)

010.jpg

圖3:其實這城堡真的是殘破不堪呀~~

照著旅遊中心的指示,果然Knaresborough城堡出現在大家的眼前,只是...這城堡怎麼變成斷垣殘壁啦?!原來Knaresborough城堡的歷史是可以回到....西元1100年諾曼第人(Norman)移民Knaresborough開始說起。諾曼第人在歐洲歷史發展上,原本是在法國北邊的一個民族,而這民族原本是北歐人,經過遷徙來到法國北邊的諾曼第,因此,後來他們被稱為諾曼第人。後來因為歐洲種族遷徙的關係,諾曼第人開始移居到義大利、英格蘭和威爾斯這些地方,對於歐洲文化和歷史佔有重要的位置。

040.jpg
圖4:枯枝配破牆...真是有種說不出的滄桑

大約在西元1100,諾曼第人建造Knaresborough城堡,而Knaresborough這小鎮發展市集後,吸引商人的目光而來到這邊交易。在13世紀的時候,當時英格蘭國王認為Knaresborough城堡是一個重要的戰略位置,因此花了將近1290英鎊(當時可是大錢呢!)改善這座城堡。西元1301~1307間,愛德華一世又重建這座城堡,不過,這項重建工程卻在兒子愛德華二世時完工。在1372年時,這座城堡的管轄權歸屬於蘭卡斯特公爵的領地(Duchy of Lancaster)的領地。

039.jpg
圖5:上面的圖騰...其實是Duchy of Lancaster的專屬圖騰

直到1644年,這座城堡因為第一次的英格蘭內戰(The 1st English Civil War)而風光不再,當時國會的軍隊將佔領Knaresborough城堡,但是卻在1648年時大量的毀壞,而毀壞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內戰衝突,而是因為當時的國會下令拆除所有皇室的城堡,可憐的Knaresborough城堡就這樣成為了犧牲品。

咳咳~各位同學這時候就想問啦~什麼是英格蘭內戰?不過,這又要牽扯到英格蘭和蘇格蘭之間複雜的愛恨糾結了....其實英格蘭內戰是發生在1642年到1651年間,當時的英格蘭國王查理斯一世為了在蘇格蘭推行英格蘭國教會的新祈禱書,結果引起蘇格蘭長老會的反抗,也引起了蘇格蘭叛亂。當時的查理斯一世為了平亂,與當時的國會協議出兵,不料卻事後食言,因此引發國會派與保皇派的內戰,最後是由國會派方獲勝。

038.jpg
圖6:什麼?!落落長的城堡歷史竟然是用簡單的圖畫說明....Orz

而這場英格蘭內戰,大大地影響英國歷史,包括開啟英國國會的政黨雛形以及之後發生的光榮革命,但是皮老師想強調的是英國國會的雛形,這可是英國政治上的一大改革。呼~說這些雜七雜八的歷史,皮老師相信各位同學應該對英國的歷史有點暸解了吧~什麼...還是不懂!!!沒關係~皮老師仍然會在之後的遊記繼續補充英國歷史,各位同學就要好好認真看唷~

DSC09821.JPG
圖7:Treker(左)和皮老師(右)與高架石橋的合影~~~~感謝專業攝影師Jade老大的拍照 :D

 

 

本系列之相關文章 

14th, Mar., 2009 一路向北之與Bettys有約 (一)

14th, Mar., 2009 一路向北之與Bettys有約 (二)

14th, Mar., 2009 一路向北之與Bettys有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