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jpg
圖1:Bettys~~~英國有名的下午茶點心店!

告別了Knaresborough,皮老師ㄧ行人驅車前往位於Harrogate啦~本日遊記的最後一站。說到Harrogate,皮老師不得不說這個城市實在有夠棒,應該算是英國治安不錯的城市,因為住了一堆有錢人,生活水平高,而且它的房價是全Yorkshire房價最高,隨便一間房子是20萬~50萬英鎊不等的價錢(真的是"么壽貴"的啦~怎麼比帝寶還貴?!),不過...Jade老大說,有錢還不見得買得到,因為根本沒人想賣房子!

047.jpg
圖2:Harrogate的市中心...高級唷~

雖然,來到了全Yorkshire的高級住宅區,不過,此行的目的地不是來這邊觀光的啦~而是到全英國有名的Bettys始祖店,當個有氣質的"偽"英國皇室貴族,享受全英國有名且好吃的下午茶和點心啦!說到Bettys,其實全英國只有6家店,包括1家始祖店和5家分店,尤其是York的Bettys是最有名的,很多同學以為是始祖店...No!No!No!真正的始祖店是在Harrogate,York的Bettys只是因為York是觀光大城,所以才會聲名大噪~

Bettys有名,但是開店的老闆不是英國人,而是單身飄洋過海的瑞士點心師傅-Frederick Belmont開的,至於這位糕點師傅怎麼開Bettys這間店的...唉~這可是有一段很瞎的辛酸血淚史,到底有多瞎呢?其實在Bettys的網站就有寫了(History of Bettys),不過,皮老師相信很多同學看到全英文的網站就會關掉,所以啦~皮老師請來皮老師的好朋友"艾博士"來幫同學們解說~

Frederick Belmont到英格蘭是為了想完成建立自己事業的夢想,原本的計畫是到英格蘭南邊的地方發展,不過,這位神奇的糕點師傅一方面不會說英文,另一方面倫敦是個忙碌的城市,所以他買錯車票搭錯車...一路向北到Harrogate來。在這段非常瞎的旅途中,他感到非常的氣餒,因為原本的計畫是向南的呀~怎麼會往北呢?!再來是語言的溝通不良...如果是皮老師,早就滾回去了XDD

幸運的是當他來到Harrogate時,他發現Harrogate這個鎮和他的故鄉有一樣漂亮的美景和甜美新鮮的空氣,於是決定留下來建立自己的事業。西元1919年,在Harrogate開了他第一家的Bettys Cafe Tea Room,這一開...阿呀~不得了呀!!!立刻吸引英國人的注意,因為這瑞士師傅的糕點實在是太好吃了。雖然Bettys聲名大噪,不過Frederick Belmont為何要取Bettys當作自己的店名,這件事始終是個謎團~(以上謝謝艾博士的解說~揪甘心!)

048.jpg
圖3:看到沒?!排長隊的隊伍~就知道....Bettys的名氣啦

052.jpg
圖4:瞧皮老師笑得多燦爛呀 (羞)   旁白:哈哈~終於排到啦~

Bettys的名氣當然是名不虛傳的啦~當皮老師ㄧ行人到達Bettys的門口,就立刻被排長隊的英國人"長城"嚇到,不過,好東西畢竟是好東西,無論等多久是值得等待的!排了將近30分鐘的隊伍,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了~而服務生把我們帶到2樓的坐位,並且推薦有什麼好吃的餐點。其實,皮老師ㄧ開始打算點傳統的英式下午茶點,就是三層的架子放三個不同的盤子,再搭配一壺傳統英式下午茶,不過這樣一套不便宜呀~於是大家就各自點自己想吃的,以下就是我們點心的真相,請各位同學準備好擦口水啦~XD

060.jpg
圖5:Rico點的水果之心~

061.jpg
圖6:Treker點的巧克力瑞士蛋糕~

067.jpg
圖7:皮老師和Jade老大點的都是一樣~巧克力布朗尼

063.jpg
圖8:這...這就是英國下午茶~有英國貴族散發出...悠閒的氣息吧  XDD

皮老師不得不說Bettys的下午茶甜點真的很讚,如果有機會到英國來玩的同學們,皮老師推薦一定要到Bettys吃一頓,感受什麼叫做英國悠閒生活,而且吃的時後請用心體會,因為...Bettys有開班授課教人如何做他們的甜點,但是一堂課不便宜...3小時的課程就要80英鎊!!!就在吃完Bettys後,天色也漸漸暗下來了,於是開車往雪城的方向前進回家~休息準備第二天的行程~

 

註:謝謝Jade老大的線報~Rico當天點的是....Fruit Heart!

 

本系列之相關文章

14th, Mar., 2009 一路向北之與Bettys有約 (一)

14th, Mar., 2009 一路向北之與Bettys有約 (二)

14th, Mar., 2009 一路向北之與Bettys有約 (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