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UK map.jpg  
圖1:英國周圍的海域名稱...還真多!

在還沒有參加這個"北海團"之前,地理一向很糟糕的皮老師(沒辦法~皮老師以前是唸三類組的 XD),一直以為英國東邊是英吉利海峽,英國的西邊是大西洋,出發前還很開心地跟同學們說終於要去看傳說中的 英吉利海峽。結果...等皮老師玩回來看了英國地圖之後,才發現英吉利海峽是在英國的南邊,介於英國和法國的中間,東邊則是北海,所以,皮老師特別畫了一個簡易的英國地圖來向各位同學說明海的名稱和地理位置~請各位同學用心看!

前一天掛在床上的Richard,好好的休息一天之後,又恢復成一條活龍啦~因此,第二天的行程由原本的4個人,增加了Richard這位生力軍(嗯~Richard,皮老師歡迎你回來 XD),於是5人團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從雪城再出發。第二天的行程是往東邊的北海出發,而Jade老大選兩個靠海的鎮為本次出遊目的地:一個為Whitby,另一個則為Scarborough,而這兩個鎮算是北約克郡(North Yorkshire)的東北方。

003.jpg
圖2:還真大的帆船~

說到Whitby這個鎮的歷史,可以回朔到約西元656年....英格蘭是在四分五裂的時代(也可以稱為古英格蘭時代)。當時的英國撒克遜人(Anglo-Saxons)的其中一族在北英格蘭和南蘇格蘭建立一個Northumbria王國,而在南邊則由其他族建立另外6個王國, 算一算呢~當時總共有7個王國在英國!由於Northumbria王國與南邊的Mercia王國打戰,Northumbia的國王向神乞求勝利,後來Northumbia王國勝利,而國王為了實現他對神的諾言,因此在Whitby蓋起了一間大修道院,也就是Whitby Abbey,這個Whitby Abbey會在下一篇詳細說明。

005.jpg
圖3:紀念Scoresbys父子的雕像

007.jpg
圖4:Scoresbys父子的貢獻-The Crow's Nest

從上面提到的歷史,相信各位同學知道Whitby的開始是一間大修道院,但是隨著歷史的發展,Whitby開始慢慢越來越多人居住,之後就形成了及港口,甚至在西元1615年與鄰近的鎮開始進行貨物原料的運送。在18世紀的中期(大約是1753年),Whiby開始有第一艘的補鯨船之後,這個港口鎮就開始它的捕鯨事業,皮老師提到這,就不得不提在Whitby中心的Scoresbys父子雕像。

Scoresbys父子對於Whitby有很大的貢獻,因為他們不僅是成功的捕鯨者, 也是科學家。在以前,漁夫要觀察遠方的海洋時,都要冒著生命危險爬上船桅,當Scoresbys父子發明了在船桅上供漁夫觀察的The Crow's Nest(也就是照片中船桅的觀測台)後,就大大減低漁夫的危險。然而,這個The Crow's Nest除了可以讓漁夫躲在裡面,不至於發生危險之外,他們還在The Crow's Nest安裝了望遠鏡,並且還可以放短槍。

161.jpg
圖5:現今的Whitby,還真是熱鬧~

Whitby因為是港口的關係,因此,在這邊有新鮮的漁獲,尤其英國的評價美食Fish and Chips,Whitby的Fish and Chips算是小有名氣啦~其實Whitby有很多地方可以逛,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省略很多地方,直接到Whitby最著名的地方~Whitby Abbey參觀。皮老師先跟各位同學預告....接下來的Whitby Abbey會讓各位同學體會到什麼叫做歷史的滄桑....請同學們不要翹課唷~

 

本系列之相關文章

15th, Mar., 2009 一路向東之與北海有約 (二)

15th, Mar., 2009 一路向東之與北海有約 (三)

15th, Mar., 2009 一路向東之與北海有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