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jpg    
圖1:站在沙灘看著海洋吹著海風...是種享受

吃完了scampi後,算是準備對Whitby說再見的時候啦~接下來往南方前往,到達本日最後一個目的地Scarborough。Scarborough也是一個靠海的鎮,雖然與Whitby一樣是在北海旁邊,但是與Whitby有很大不一樣的特色,那就是Scarborough有一個很大的海灣...南海灣(The South Bay),而在這海灣上則是一大片沙灘,可以看到遊客在這邊玩沙,甚至週遭的商店也有賣給小朋友玩的挖沙工具。

咳咳~皮老師按照慣例,還是要提一下這個小鎮的歷史,如果不提,到時候被各位同學說太混了....那皮老師就糟糕啦 XD  說起Scarborough的歷史,皮老師就必須要把時間拉到第3~5世紀的西羅馬帝國時代(Western Roman Empire)啦~當時的西羅馬帝國遍及西歐及南歐地區,當然,英格蘭和威爾斯也是屬於西羅馬帝國的管轄範圍,不過北方的蘇格蘭被羅馬帝國視為蠻族,而Scarborough就是在第4世紀時被羅馬人當作一個信號站。

然而,Scarbough在第4~9世紀時,並未是一個聚集的小鎮,直到西元966年的時候,北歐(維京)海盜在Scarborough上岸,並且建立小鎮,這就是Scarborough正式成為小鎮的開始啦~不過,這小鎮很快地又被英格蘭人所毀滅,這就是英格蘭人和北歐人的恩怨呀~在亨利二世的統治時期,重新整頓這個已被荒廢的小鎮,也在這邊建造了一座石頭城堡-Scarborough城,不過這座城因為1640年代的英格蘭內戰(England Civil War)(詳情請看14th, Mar., 2009 一路向北之與Bettys有約 (三) ),而最後荒廢,由於行程的時間太趕了,所以我們並沒有爬上去看城堡。

009.jpg
圖2:遠處眺望在山上的Scarborough城

在Scarborough裡,有一個不得不提的另一個景點就是飯店-Grand Hotel,這間飯店是Scarborough裡最大的飯店啦~其實Grand Hotel是在1867年完工的,它可說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飯店,當然現在已經比不上現代的飯店,不過,它可是歐洲第一個被規劃為大型建築目的的旅館。這間飯店的設計很有意思,是用一年來作為它的設計想法,一共有4個尖塔,分別代表春夏秋冬四季;裡面的樓層一共有12層樓,代表的是12個月份;52個煙囪代表52週;356個房間則代表365天。

004.jpg
圖3:Grand Hotel的一隅~不過真的很雄偉華麗

雖然Grand Hotel讓Scarborough在19世紀中時變成很熱門,不過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卻是第一個倒楣的鎮。在1914年,德國艦隊突襲轟炸英國的Scarborough、Hartlepool和Whitby三個小鎮,造成英國人重大傷亡,小鎮也被炸得亂七八糟,而德國的這一場轟炸,也讓英國人感到震驚,因為這項行動等同於向英國人宣戰,而英國人也因為這項突襲行動,當時製作了紀念這項突襲死傷人員的徵兵廣告。唉~真是複雜的英德之間愛恨情仇呀~皮老師一向愛好和平的,所以提醒各位同學要相親相愛呀~別像野蠻人一樣動不動就拳腳相向!

DSC00096.JPG
圖4:皮老師到此一遊~再度感謝Jade老大和她的小金  >///<

Scarboroug現在的發展,無庸置疑已經變成了一個人來人往的熱鬧城市,有著漂亮的南海灣的沙灘,伴隨著微微的海風,看著海水追逐著浪花,一切的生活竟是如此愜意。就這樣走過南海灣沙灘一回後,五個人就這樣打道回府~返回雪城,結束了一天的知性之旅了。

 

本系列之相關文章

15th, Mar., 2009 一路向東之與北海有約 (一)

15th, Mar., 2009 一路向東之與北海有約 (二)

15th, Mar., 2009 一路向東之與北海有約 (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